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主力动向 > 正文

北上资金加仓 偏爱消费和银行股

2018-11-20 06: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数据显示,昨日,北上资金延续上周的净流入趋势,再度净流入19.15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13.40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5.75亿元,呈现出沪强深弱格局。

    分析人士表示,外资仍然是最坚定的加仓A股的一大增量资金,包括MSCI、富时罗素都有望在未来继续扩大比例,从资金层面更是直接得到验证,外资目前在A股的融入程度已相当高。

    北上资金持续流入

    本月以来,北上资金连续净流入,上周净流入资金为71.36亿元。截至2018年11月16日,北上资金持股市值6855.01亿元,较10月增加617.16亿元。

    从上周北上资金的十大活跃个股来看,北上资金仍活跃于消费白马股,上周白酒个股和大金融类个股加仓明显,贵州茅台北上资金净买入10.02亿元,中国平安北上资金净买入6.82亿元。

    数据显示,上周两市共36只个股跻身沪股通、深股通十大活跃股榜单,其中沪市的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招商银行、恒瑞医药、伊利股份、中信证券均5次上榜;深市的美的集团、五粮液、格力电器、洋河股份、万科A、海康威视均5次上榜。

    从十大活跃股中的北上资金净流入情况来看,沪市的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净买入金额居前,净买入金额超过5亿元;深市的五粮液、美的集团、格力电器净买入金额居前,其中五粮液的净买入金额为3.62亿元。

    北上资金加仓坚定,其中对白酒股的喜爱不减。对于白酒行业,分析人士表示,从短期看,受经济增长放缓预期、消费数据疲软、机构仓位博弈等多重因素影响,消费行业整体估值仍处于消化的过程;从业绩增速看,白酒板块头部企业业绩增速放缓,有可能进一步压制板块估值,需待经济预期和消费数据转暖后,可迎来板块的估值提振。

    加仓消费和银行板块

    从上周北上资金的行业加仓上看,食品饮料净流入11.90亿元、医药生物净流入10.70亿元、银行净流入10.07亿元,净流入规模靠前。传媒净流出3.65亿元、汽车净流出1.31亿元、钢铁净流出0.59亿元,净流出规模靠前。

    除加仓医药生物外,可以看到北上资金对于食品饮料这一类消费股和银行股仍然偏爱。同时,上周北上资金相对比例加仓最高的行业为综合,而综合行业上周在申万行业涨跌幅排名第一,外资在短线行情中仍然有所作为。可见,外资目前在A股的融入程度也相当高。

    中原证券表示,A股国际化趋势势不可挡,未来国外投资者将成为A股投资者的一大重要组成部分。MSCI明晟预料,计划明年将中国内地股票在其全球基准指数中的权重由5%提高至20%,可能会吸引逾800亿美元的资金进入中国。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外资加仓较多的食品饮料、医药生物、非银金融等行业。

    对于后市,川财证券策略分析师邓利军表示,A股短期持续反弹,目前修复性反弹行情已进入中后期。短期来看,上交所加速推进科创板、沪深交易所发布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外部因素改善等将继续支撑短期市场的风险偏好;10月份经济数据尤其是社融等仍偏弱显示盈利增速下行压力维持。短期风险偏好修复到一定程度及对政策效果的观望使得反弹进入中后期,继续聚焦人工智能、5G、云计算、芯片等的优质成长股和金融、地产、医药等蓝筹股。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