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主力动向 > 正文

北上资金频频抢货 单周净买入创月内新高

2018-07-28 04:23  来源:证券时报

    本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均反弹收涨,恒生指数周内上涨2.05%报收28804.28点。互联互通市场整体成交活跃度进一步提升,北上资金周内成交总额逼近千亿元,净买入约70亿元,创下7月以来单周最高金额。综合成交活跃股来看,医药股、基建股获北上资金活跃成交,加仓力度居前,电子股则被大幅出货。

    北上资金成交近千亿

    统计显示,7月23日至27日,通过沪、深股通北上资金分别净买入约57亿元和13亿元,合计成交总额约999亿元,环比增长。不过,本周北上资金成交活跃度呈现“过山车”走势,即7月24日沪、深市场通道成交额双双突破百亿元后,便逐日下降了。

    整体来看,7月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230亿元,尚落后于6月份净买入金额。

    分析人士称,目前市场主要是存量资金博弈,热点轮换,短线大盘可能进入缩量调整阶段。成交总额显示,本周内上证综指成交额1324亿元,环比下降,系月内单周最低水平,深证成指也环比下降。

    本周,港股通净买入水平也环比提升,达到34亿港元,连续3周保持净买入纪录,期间成交总额也创下了月内新高。

    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从板块成交来看,北上资金整体减持了创业板互通标的,该板块平均持股比例降低,而沪、深市主板标的整体获增持,其中沪市标的周内增持金额最多。

    积极加仓医药基建

    综合成交活跃股交易情况,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中国平安(73.70-0.41%)金额最高,期间4次上榜成交活跃股,累计净买入6亿元,基建股、医药股龙头也获净买入,且涨幅领先。

    期间,宝钢股份累计获北上资金净买入约3亿元,累计涨幅7.85%,海螺水泥、中国建筑也登榜成交活跃股,获亿元以上净买入。7月以来,北上资金对上述基建股持股比例也环比提升,其中沪股通持有海螺水泥股份比例在流通股占比再次突破8%,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基本面来看,这些基建类成交活跃股普遍上半年业绩向好。海螺水泥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同比增加53.73亿元至67.17亿元,同比增幅80%~100%;中国建筑预计今年上半年新签合同额同比增至12140亿元。

    据中信建投统计,建材板块二季度被公募减仓,目前处于相对较低配置水平。

    从行业调研来看,今年水泥行业淡季不淡,随着旺季的到来,水泥价格将逐步反弹;同时,今年上半年大型建筑央企新签订单同比增长4.4%,建筑民企上半年订单同比增长33.9%,加上近期政策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普遍担忧的信用问题,建筑板块悲观的预期边际上有所修复。券商呼吁关注业绩支撑下的估值修复机会,特别是龙头公司的超跌反弹和消费类建材的相关机会。

    本周处于疫苗风波的医药生物板块出现一波反弹行情,爱尔眼科、恒瑞医药以及长春高新均登榜成交活跃股,获北上资金净买入。期间深股通专席活跃抢筹。7月23日深股通专席跌停板抢筹智飞生物,大举净买入约1344万元,24日则净卖出2332万元,深股通最新持股比例也有所下降。

    从持仓数据来看,北上资金持有医药生物板块标的市值迅速缩水,疫苗事件爆发前持仓约800亿元,截至7月26日已降至约530亿元,期间除了爱尔眼科,通化东宝、华兰生物、安图生物等获北上资金增持。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