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主力动向 > 正文

外资机构积极寻找A股“黑马”

2018-07-13 00:12  来源:证券日报 侯捷宁

    ■本报记者 侯捷宁

    “沪深300的静态市盈率已跌至2015年四季度和2016年初的水平,和那时相比,不论是从出口的稳健增长、企业盈利能力的改善、还是外汇储备的稳定性来看,目前经济和企业基本面的韧性都要好得多。”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近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和企业盈利不会“硬着陆”,预计投资会放缓,但整体经济增长不会因此出现大幅的减速。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A股市场已有1401只股票估值不足30倍市盈率,723只股票估值不足20倍市盈率,147只股票估值不足10倍市盈率,除了高估值的次新股、题材股和ST股之外,A股市场整体估值已经见底。

    从上市公司业绩上来看,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和2018年一季度,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1.29%、18.55%、12.09%和26.39%、20.58%、24.64%,整体呈现稳步增长态势。此外,创业板公司2018年一季度迎来业绩快速增长,净利润增速达到28.74%。

    多数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历史相对低位,都已经低于沪指2638点时的水平,创业板的估值水平也是创了近年来的新低,但从中国经济环境来看,年初至今国内经济基本面韧性仍较强,中长期来看,当前或是布局A股市场的较好时点。

    “我们对中国的基本面依然保持乐观,并预计其经济增长将有序放缓。”道富环球投资管理亚太投资部主管KevinAnderson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近期中国股市虽然有一些波动,但这是由于最近中美贸易谈判对话中注入了相当大的不确定性而带来的消极情绪,这不会对中国经济造成重大影响。“中国政府持续推动国内消费的改革会对中国股市提供长期支持,我们近期在选股名单上增加了一些具有吸引力的上市公司。”他表示。

    业内人士指出,从宏观层面来看,中国政府坚定不移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通过自主创新发展核心技术、实现国家产业结构升级向创新驱动的高质量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国家战略不动摇。在这样的战略导向下,应该对A股市场中与经济转型相关的板块抱有坚定的信心,尤其是那些市场前景巨大、管理优异且估值合理的优质创新龙头公司,在本轮下跌以后将迎来极佳的买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