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主力动向 > 正文

四川:增值税改革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2018-06-07 05: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自5月1日起,“降低增值税税率”“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两项增值税改革政策实施以来,四川已开具低税率增值税发票1392.23万份,共办理一般纳税人转小规模纳税人登记6071户,预计所涉企业将少缴纳增值税近亿元,企业减税成效明显。

    “虽然税率只下调了1个百分点,但具体到我们企业这一个月就省下了300多万元税款,比我们集团一年的办公费还要多。”四川省川威集团财务总监官建军告诉记者,税率降低带来的直接减税释放了企业现金流,为企业加快发展增添了力量。

    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的统一和转登记的实施,则赋予纳税人更多的自主选择权,可满足部分小规模纳税人享受3%低征收率的需要。

    “我们在去年6月份按规定登记为一般纳税人,可作为一家小药店,我们的供货商和客户多数为小规模纳税人或个人,进项抵扣少,增值税专票需求少,17%的税率又没抵扣,可真是承受不住。”四川省资中县龙禧大药堂法人代表邹彬说,政府这次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为500万元以下,还给了我们转登记的自主选择权,药店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后,一年就可减税3万多元。

    四川省国税局货物与劳务税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为保障全川纳税人正确充分享受增值税改革红利,国税局将一一对接符合转登记条件的纳税人,并已部署在6月增值税申报期间加派熟悉政策的税务干部开展专业辅导,帮助纳税人准确掌握相关要求,正确填开增值税新税率发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