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主力动向 > 正文

大力发展高附加值农产品 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2018-04-08 20: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静 刘静

    本报见习记者 刘静

    “要进一步落实农业‘三减’计划,擦亮绿色有机品牌,在满足本地市场的同时,充分发挥优质蔬菜的优势,大力拓展外地高端市场,提升附加值,带动农民增收发展”,4月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在调研悦丰农科许桥供港蔬菜基地时说。

1111.jpg

    ——姜志刚调研悦丰农科供港蔬菜基地

    他表示,要以“五个振兴”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首先要做好乡村产业振兴,尤其要大力发展附加值高的农业产业,产业兴则乡村兴,发挥产业带动优势,各级政府要明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和路径,才能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落到实处;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广大农民兄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悦丰农科副总经理郎建国介绍,悦丰农科正在进一步加大在农业技术研发、智慧农业等领域的投入,促进成果转化应用;不仅如此,公司还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逐步构建起了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

    “目前,我们与青岛创世种业、北大农学院开展技术研发合作,利用基因编辑技术开发新一代口感及营养更丰富的供港蔬菜种子,现在,我们每年可以研发3个蔬菜新品种”,郎建国介绍。

    对此,银川市商务局局长郝春明表示,政府商务部门要发挥职能,帮助企业建设好产品质量追溯和冷链物流体系建设,管控好质量和流通关,同时加大对特色优质农产品推介力度,推动银川特色优势农产品走出去,建立区域特色农产品品牌。

    姜志刚强调农产品质量安全关乎民生和企业生存,企业在规模化发展的同时,要依托信息化技术手段做好农产品质量追溯和蔬菜冷链物流体系建设,管控好关键环节,充分发挥品牌优势,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实现农民增收致富。

    随后,4月3日,云南南华县何文明县长一行5人也来到许桥供港蔬菜基地参观调研工作,并就悦丰农科在南华县白芨生态农业综合体的下一步发展进行了沟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