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主力动向 > 正文

社保基金新进36股 调仓加码中小创

2018-03-31 02:19  来源:证券日报 孟珂

    ■本报见习记者 孟珂

    随着上市公司2017年财报披露的持续展开,作为市场主力投资机构的社保基金,布局路径备受关注。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30日,沪深两市共披露1050家上市公司年报,其中社保基金持仓个股共200只。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就调仓动作来看,社保基金新进36只、增持63只个股,合计持股总市值17.95万亿元。其中,社保基金布局创业板上市公司有163家,中小板上市公司有219家,其余的是主板上市公司。这些行业布局较为分散,但普遍具备业绩稳健的特征。此外,社保基金减持了117只个股。

    对此,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社保基金布局中小创上市公司近400家,可以看出社保基金对A股布局较为全面,这说明了社保基金对未来A股走势具有信心,对于新经济、高成长的企业具有投资热情。

    社保基金增持个股分行业来看,涉及材料、技术硬件与设备、半导体、运输、制药、生物科技、零售业、食品饮料等行业,布局较为分散。从新进持有的个股来看,社保基金投资仍偏向于价值投资。

    付立春认为,社保基金具有三大特点,一是规模较大;二是投资期限较长;三是要求相对稳定的收益,因此在A股市场中,社保基金也会偏向价值投资。尤其目前我国处于经济转型期,经济从原来高速发展转为高质量发展,传统经济向新经济转型升级,在这个过程中,社保基金投资更应保持长期稳健投资,重点投资一些经营稳定、业绩优、低估值、高分红的行业或股票。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来看,社保基金是偏向于投资蓝筹股,以坚持价值投资,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社保基金是国内机构中价值投资的重要践行者,这有利于在市场中形成价值投资理念,促进A股市场逐步走向成熟。

    业内人士认为,从年报披露的机构持股路径来看,年报是对价值公司逻辑的一个验证,建议个人投资者学习机构投资者,从企业经营角度积极挖掘年报业绩超预期的公司,坚守价值投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