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主力动向 > 正文

投服中心:增持行为将为中小投资者带来信心

2018-02-12 15:3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近期,在全球股市下挫、信托计划去杠杆、股权质押风险显露等因素共振下,A股市场出现回调,中小投资者担忧情绪有所增长。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简称“投服中心”)指出,在面对市场大幅波动、公司股价连续下跌时,一些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等的增持行为,可反映出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判断和对公司长期经营发展的负责任态度,这种行为将为广大中小投资者带来信心。

    投服中心认为,增持行为既起到了维护股价的效果,也能给中小投资者带来信心,并在以下四个方面具有积极意义:一是增持有利于改善股票交易的供求关系。投服中心表示,增持行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供需结构,增加需求动力,这对于减少股价下跌幅度、维护股价稳定具有正面效应。

    二是增持有利于投资者明确对公司价值的认定。大股东、实际控制人是上市公司主要股东,和上市公司利益关系重大,其行为对上市公司影响重大;董监高及其他核心管理人员则是上市公司经营的直接参与方,了解上市公司发展情况,他们的增持行为可表明对公司营运能力、经营业绩、发展前景等充满信心,有利于中小投资者更好地认识公司价值。

    三是增持表明大股东、董监高等与中小投资者“同甘共苦”的决心,向市场传递正能量,有利于提振投资者和市场信心,维护股价稳定。

    四是增持说明了大股东、董监高等维护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的负责任的态度。

    投服中心注意到,近期多家上市公司纷纷行动起来,主动维护股价稳定。据统计,2月5日至2月9日,已有百余家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董监高或其他核心管理人员对自家公司股票进行增持;75家上市公司发布股东等的增持计划;5家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或董事长倡议、鼓励公司员工增持公司股票,并承诺兜底。作为这些公司小股东之一,投服中心欢迎和支持这种增持行为,也热切希望其他上市公司的大股东、董监高行动起来,增持自家公司股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