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主力动向 > 正文

“入摩”临近 外资有望加大布局A股

2018-02-01 00:18  来源:证券日报 孟珂

    ■本报见习记者 孟珂

    2017年6月份,明晟公司宣布将把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按照相关时间表,A股正式纳入的时间是今年6月1日。有业界人士预计,随着这一日期的临近,2018年外资对A股的看涨情绪更强,或会加大参与中国市场的力度。昨日,《证券日报》记者就此专访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副研究员刘向东。

    《证券日报》记者:您认为A股“入摩”可以从哪些方面加速外资布局A股?

    刘向东:A股纳入MSCI明晟指数意味着A股资本市场国际化向前再迈一步,外资机构投资者将会开启配置A股资产的进程,除了资金流入之外,更多的是外资投资风格带给A股市场的冲击。从资金流入渠道看,外资主要还是通过沪港通、深港通等渠道流入,增量资金会保持持续稳定的流入。

    《证券日报》记者:您认为海外资金布局A股,哪些板块将会受益?

    刘向东:据了解,去年8月份MSCI指数调整完成后,潜在A股纳入标的从222只扩大至236只。考虑到外资机构投资者的投资风险偏好更侧重于蓝筹股,预计A股市场的龙头股和绩优股将会受到更多关注。

    《证券日报》记者:A股“入摩”日期临近,这对国内市场有什么影响?

    刘向东:A股“入摩”对A股市场将有助推作用,其更大的意义在于推动A股市场规范化,更多地与国际市场接轨。随着A股市场国际化的不断推进,会逐步提高机构投资者以及外资在市场中的占比,改善投资者结构,最终提升市场整体的风险调整收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