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市场研究 > 正文

一季度QFII最新持仓出炉,高能环境与佳创视讯成为“新宠”!

2021-04-14 18: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子强 任世碧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任世碧

    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逐步增多,QFII持仓情况也逐渐揭晓。《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4月14日收盘,在已披露2021年一季报的上市公司中,有6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QFII的身影,合计持股市值为28.41亿元。其中,3家公司股票在今年一季度成为QFII新进增持的重点标的。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表示,“当前市场货币流动性依然是在边际收紧,外部和国内行业政策也有风险存在,所以短期来看整体市场风险因素较多。尽管如此,在当前位置,海外资金连续布局的积极性在不断增强,会对市场形成利多因素,预计二季度市场大概率会呈现震荡整理态势。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情况,随着年报和一季报的陆续披露,市场进入到了对前期机构集中持仓股预期修正的阶段,QFII增持的业绩稳定增长龙头股值得关注。”

    具体来看,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上述获QFII新进增持的个股中,QFII新进持有高能环境、佳创视讯等2只个股,持股数量分别为915.28万股、316.04万股;QFII继续对回天新材加仓操作,QFII增持数量为3871.90万股,最新持股数量为4339.45万股。

    与此同时,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万华化学、健帆生物、深南电路等3只个股被QFII减持,但QFII持股数量均超百万股,持股数量分别为965.54万股、1258.78万股、132.07万股。

    良好的业绩表现或许是QFII今年一季度持仓的重要动力。统计显示,上述6家公司中,除深南电路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出现同比下降之外,其余的5家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万华化学、佳创视讯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同比翻番,高能环境、健帆生物、回天新材等3家公司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也均实现同比增长30%以上。

    可以看到,QFII重仓股4月份以来股价表现同样较好,有4只个股期间股价实现上涨,占比近七成。分别为健帆生物(17.04%)、佳创视讯(10.22%)、高能环境(9.38%)和回天新材(6.30%)。

    对于后市的投资逻辑,富荣基金研究部总监郎骋成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近日周期类品种一季报预期是板块走强的重要支撑,行业比较来看短期业绩较为占优,但市场对大宗商品上涨的持续性有较大分歧,预计4月份一季报后板块的波动也将加大。近期高位的‘核心资产’开始走弱并且对业绩超预期反应平淡,低于预期则大幅下跌,估值高位仍然是制约‘核心资产’的重要因素,市场目前预期将边际下滑,‘核心资产’仍然承压。中期来看企业盈利仍将持续向好,维持市场区间震荡的判断,但预计随着4月份一季度业绩的密集披露,市场一季报行情也将进入尾声。仍然建议保持耐心,战略上防守为主,关注受益于中上游涨价的周期龙头、产能转移的中游制造板块,以及低估值的银行股。”

    “随着经济进入复苏繁荣进程,市场利率慢慢抬升,利率的抬升对高估值的机构持仓股市场承压。而券商、保险、有色、煤炭、钢铁等顺周期行业估值极低,投资价值巨大,市场风格正在转换。”芬德资本首席策略师陈杰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粤开证券表示,在政策面、资金面和基本面多重利好支撑下,A股中长期仍处在上行趋势中。随着估值压力的逐步消化及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市场有望在震荡中上行。配置方向上,建议关注海南主题板块、业绩超预期和低估顺周期三条主线:1.关注海南主题板块投资机会。2.关注低估值绩优股投资机会。3.关注低估顺周期行业。从目前一季报业绩预告来看,以化工为代表的顺周期行业表现更为占优。在经济持续复苏的大背景下内外需将实现共振,带动需求回暖,重点关注化工、有色、机械等板块。

    表:今年一季度获QFII持仓的个股一览

制表:任世碧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