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新三板 > 正文

上半年新三板申报挂牌企业量增质优

2022-07-05 06:5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7月4日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下称“全国股转公司”)获悉,今年上半年,新三板新申请挂牌公司203家,同比增长331.91%。这些公司中,有25家企业2021年净利润超过5000万元,8家企业净利润超过1亿元。其中,之前从新三板摘牌又重新申报的企业有55家,曾经接受IPO辅导的企业有81家(含二次申报的企业29家)。

    这些“量增”“质优”的企业,不仅具有亮眼的经营表现,更展示出优秀的创新能力。

    从业绩指标来看,203家新申请公司中,符合北交所财务标准的申请企业有140家,占比高达68.96%。这些企业中,2021年营业收入最高的达到38.8亿元,2021年净利润最高的达到8.29亿元。从平均表现来看,新申请企业2021年平均实现营业收入3.64亿元,较上年同期新申请企业高出207.15%;平均实现净利润3496.51万元,较上年同期新申请企业高出200.25%。

    从创新研发能力来看,203家新申请企业中,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多达40家,2021年平均研发费用为1263.34万元,占平均营收比重的3.47%。从行业分布来看,新申请企业多集中在专用设备制造业(30家)、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28家)、计算机和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17家)、通用设备制造业(14家)。

    上述公司中,不乏专注细分领域、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排头兵企业。例如,主要从事高效换热器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及服务的广厦环能,共拥有75项专利(含9项发明专利)和5项软件著作权;具备智能点胶设备核心零部件自研自产能力的卓兆点胶,拥有127项专利(包括8项发明专利)。

    还有个别公司在其所处产业链中处于关键地位。主要从事改性塑料和色母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科拜尔,其自主研发CPP系列产品,目前在家电行业冰箱内胆材料中率先进行使用,打破了国外挤板材料HIPS的垄断,解决了冰箱内胆材料不耐食用油、化学发泡剂腐蚀和内胆开裂等技术难点。

    优秀的创新能力,也为不少新申请挂牌的企业赢得了机构投资者的青睐。主要从事多基因联合检测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阅微股份,是近五年来第一家挂牌同时做市的企业,其做市商包括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6家主办券商,公司股东包括红杉投资、达晨投资等15名机构投资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