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新三板 > 正文

圣兆药物研发项目入选省重点研发计划 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

2020-11-27 16: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近日,浙江圣兆药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32586.OC)(以下简称圣兆药物)发布公告称,公司的研发项目“高端仿制药开发研究-用于治疗与艾滋病相关的卡波氏肉瘤等疾病的仿制盐酸多柔比星脂质体注射液的产业化开发”被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列入“2021年度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该项目由公司总裁蒋朝军博士担任项目负责人。

    圣兆药物该研发项目被列入2021年度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竞争性项目,是省科学技术厅对公司科技研发能力和科技转化能力的肯定,也是对盐酸多柔比星脂质体注射液项目作为高端仿制药的高技术难点和高技术创新性的认可、以及该项目实施后产品上市对相关肿瘤患者带来巨大临床价值的认可,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根据圣兆药物2020年半年报显示,盐酸多柔比星脂质体注射液研发项目为其研发进展最快的项目,目前已经启动临床生物等效性研究。据悉,目前上市销售该产品的国内企业仅有石药欧意、复旦张江和常州金远三家,2019年合计销售额超过34亿元,三家企业均尚未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此外,圣兆药物多个研发项目如布比卡因脂质体、亮丙瑞林微球、奥氮平长效制剂、棕榈酸帕利哌酮长效制剂、阿立哌唑长效制剂等已陆续进入中试、车间工艺验证等阶段,公司研发成果已逐步进入商业化生产的实质阶段。

    据了解,圣兆药物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注于“长效缓释制剂”和“靶向制剂”两个复杂注射剂领域产业化开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是杭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重点扶持的“瞪羚企业”,建有“浙江省长效缓释制剂和靶向制剂企业高新技术研发中心”。公司2015年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版)挂牌,是入选创新层的做市转让企业。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