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新三板 > 正文

节前“发红包”气氛浓 云南三家新三板公司中期分红忙

2020-09-30 15: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顾贞全

    本报见习记者 顾贞全

    双节前夕节日气氛渐浓,除主板上市公司外,也有越来越多的新三板公司加入中期分红大军,采用现金分红的方式直接回报投资者。不仅业绩好的公司要分红,业绩一般的公司也要分红提振投资者信心,如今分红已成为一种习惯,“发红包”气氛也渐浓。

    据东方财富choice金融端数据统计,截止9月28日,云南省79家新三板公司中有3家公司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权益分派方案并均发布了实施公告,且全部为派发现金红利。其中,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金额,云铜科技(430530)为0.10元、蓝典科技(872739)为0.9302元、航天检测(832007)为1.00元。3家新三板公司共计分红总金额为806.6930万元。

   积极分享企业经营成果

    中信证券云南分公司投顾陈明璆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是否实施权益分派,与公司当期的经营情况和经营成效息息相关。”记者查阅了相关报告,了解了3家新三板公司今年上半年的经营情况。

    云铜科技半年报显示,云铜集团是云铜科技的控股股东,持有公司72.89%的股份,云南铜业(000878.SZ)则持有公司37.51%的股份。与两大股东所属产业领域一致,云铜科技目前的产品主要集中在有色金属硒的综合提取和深加工领域,原料大部分从公司第二大股东云南铜业采购。

    今年上半年,云铜科技实现净利润为118.39万元,同比增长39.20%;扣非后的净利润成功扭亏为盈,为78.42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的幅度高达429%。公司毛利率由上年同期的21.89%上升到报告期的24.40%。云铜科技表示,公告在上半年积极拓展市场布局,严格控制成本,最终实现公司总体运营平稳,净利润提升。

    公告显示,云铜科技2020年半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以公司现有总股本922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人民币现金0.10元,本次权益分派共计92.20万元,此次分红金额占公司净收益的比重较高。

    陈明璆指出:“由于经营业绩能直接反映公司内含价值的增长,这意味着报告期内业绩表现较好的公司可以通过权益分派的方式,让中小股东直接享受到公司内含价值的增长。不论是上市公司还是新三板公司,定期与投资者分享经营成果,可以更好地管理投资者的预期,让投资者区分上市公司的经营质量,让市场给予经营稳健的公司更合理,甚至更高的估值。”

    业绩一般也要分红提振

    经营业绩较好的公司可以通过分红显示公司价值的增长,另一方面,业绩一般的公司,只要满足证监会的分红规定,也可以通过权益分派提振市场信心,为公司塑造更好的企业形象。证监会规定“上市公司可以进行中期现金分红”,以及“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百分之三十”。

    近年来证监会愈发鼓励企业与投资者分享收益,另外两家云南新三板公司——蓝典科技和航天检测,虽然在今年上半年出现了业绩下滑,但也决定实施中期分红。

    两家公司的分红方案分别为:以蓝典科技现有总股本215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人民币现金0.9302元,共计派发现金红利199.9930万元;以航天检测现有总股本5145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人民币现金1元,共计派发现金红利514.50万元。

    公告显示,蓝典科技是IT企业,致力于运用云计算资源、数据整合分析技术、软件开发技术进行平安城市建设。而航天检测主要提供工程安全与质量管控方面的工程服务,主要包括三维勘测、精细检测、实时监测成套技术服务。

    对于新三板公司分红一事,上海证券投顾蔡均毅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除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及新三板公司积极分红的因素外,公司实施权益分派也表示看好自身未来的发展,以及对提升公司业绩充满信心。”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