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新三板 > 正文

新三板西北基地揭牌运营

2020-08-27 21: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殷高峰

    本报记者 殷高峰

    8月26日,陕西省政府与全国股转公司在西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办全国股转系统(新三板)西北基地(以下简称“新三板西北基地”)揭牌仪式。陕西省副省长徐大彤与全国股转公司董事长谢庚进行座谈,并共同为新三板西北基地揭牌。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军林、陕西省金融局局长苏虎超、陕西证监局局长王宏斌等参加相关活动。

    据悉,陕西省中小企业数量众多、业态形式丰富,七年来新三板累计服务陕西企业201家,101家公司共计融资109亿元。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挂牌后备资源培育、市场风险防范和处置、建立工作交流机制、加强区域资本市场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充分发挥新三板服务实体经济功能,改善陕西省企业融资环境,助力陕西省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

    作为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落实载体,新三板西北基地立足于为陕西省及周边省区新三板挂牌企业和其他市场参与主体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将在推进企业资源培育、提高投融资对接效率、提升区域内中小企业规范发展水平和资本运作能力等方面发挥应有作用,并积极探索服务区域资本市场发展的创新服务模式。

    当天,新三板西北基地举行了首场活动——全省挂牌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全国股转公司董事长谢庚、陕西省金融局局长苏虎超、陕西证监局副局长陈国飞分别在活动中致辞。陕西省市各级金融单位干部员工、陕西证监局相关工作人员、挂牌公司代表、拟挂牌公司代表26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

    谢庚指出,中小企业多处于创新创业早期,需要解决融资定价、规范发展等问题,新三板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一环,可以通过高效的资源配置为企业发展提供助力。本次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围绕强化融资功能、提升市场流动性、优化市场生态、畅通多层次资本市场有机联系等四条主线展开,目前改革各项举措已全面落地。立足新的起点,全国股转公司将针对中小企业需求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增强市场各方在新三板的获得感。

    苏虎超表示,新三板改革为科技型创新型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提供了丰富的渠道和广阔的发展平台。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深刻认识和充分把握新三板改革带来的机遇,积极广泛地融资融智,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陕西金融局将持续扎实做好省内企业挂牌的各项服务工作。陈国飞副局长表示,陕西省证监局将依托新三板西北基地,推动更多陕西省中小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并为企业挂牌新三板提供相应的培训和服务支持。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