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兔年A股首个交易日午盘收红:三大指数跳空高开 北上资金半日净流入超160亿元

2023-01-30 12: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1月30日是兔年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指数跳空高开,早盘有超1600只个股涨幅在2%以上,市场强势凸显。截至上午11:30,上证指数涨0.72%,报3288.38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1.59%和1.75%;沪深两市成交额合计7159.4亿元,放量明显,今日成交额有望突破1万亿元。总体来看,A股市场个股涨多跌少,涨跌停方面,有81只个股涨停,跌停股1只。

    

    

    从资金面来看,1月30日上午,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达163.84亿元,已超越今年1月16日年内单日净买入额最高值158.43亿元。

    

    两融方面,截至1月20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113.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91.97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187.7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75.84亿元;融券余额为925.8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6.13亿元。

    表:1月20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赵子强

    对于A股市场走势,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上海市政府近日出台《上海市提信心扩需求稳增长促发展行动方案》,属于兔年首个重大利好消息,上海速度快先行一步,其他城市会纷纷仿效和跟随,提信心扩大需求将会形成趋势,大规模促消费扩大投资将会提到议事日程,经济开门红将成为可能,A股股票市场红彤彤的大红包亦会随之而来。

    中国银河证券表示,2月配置建议在震荡中布局春季行情。一方面,美国通胀压力缓和,对于通胀的下行斜率后续仍待观察,投资者对欧美经济衰退预期更高。另一方面,国内经济复苏、人民币兑美元升值,有望带来投资者兴奋情绪,叠加稳增长政策不断出台将进一步刺激外资流向中国,北向资金大规模净流入可期。2月市场震荡向上,春季躁动行情可期,投资策略应当聚焦受益于经济复苏回升主题+两会受益题材及个股。

    东方财富行业方面,截至1月30日11:30,86类行业中80类上涨,占比93.02%,其中,航天航空行业涨幅居首,达4.93%,此外,汽车零部件和电池行业涨幅也超过3%。下跌方面,航空机场行业跌幅居首,达1.28%。

    

    从早盘表现强势的航天航空行业看,交易中的38只成份股全线上涨,其中立航科技封涨停板。资金流向看,航天航空行业大单资金净流入额为6.06亿元,居行业第7位。

    

    对于早盘表现强势的航天航空行业,东莞证券表示,军机方面,长期看好行业“十四五”期间装备更新换代需求下的高景气;民机方面,看好国产大飞机后续发展。后续会有越来越多国产飞机换装“中国心”,国产化渗透率将逐步提升。优先选择高景气,同时兼具国产化渗透率不断提升的飞机制造、航发产业链、无人机、军用信息化四个细分产业。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