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早盘三大指数高开高走 房地产开发暴涨6.68% 机构:股市会对第三支箭起强烈反应

2022-11-29 12: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11月29日早盘,受利好消息影响,A股市场三大指数高开高走。截至上午11:30,上证指数涨2.21%,报3146.51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2.17%和1.48%;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765.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长15.11%。总体来看,A股市场个股呈普涨格局,有84只个股涨停,跌停股0只。

    从资金面来看,11月29日上午,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达81.42亿元。

    两融方面,截至11月28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638.1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2.57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642.2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22亿元;融券余额为995.8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9.35亿元。

    表:11月28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赵子强

    消息面,11月2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就资本市场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答记者问时表示,证监会决定在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并自即日起施行。

    对此,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这意味着时隔8年,房企在A股融资的通道被打开。房地产行业含上下游占经济总量30%,即使在发达国家,房地产业亦是不折不扣的支柱产业。房地产股市融资政策的优化调整,是一项根本性的政策变化,大幅超越市场普遍预期,若房地产能够稳定,经济稳定的可能性就大幅提升。该政策利好房地产板块以及上下游产业链,对市场整体亦有正面作用。若能加大落实力度,惠及面能够广些,第三支箭威力巨大,锐利无比。随着一支支箭威力不断加大,A股港股相关最优质最龙头的最有竞争力的地产公司将会受惠,部分企业有机会获得救援。股票市场会对第三支箭起强烈反应。

    对于A股市场走势,国盛证券表示,技术形态上,当前沪指低开高走,且收在60日均线与20日均线之间。随着时间推移,20日均线将上穿60日均线。叠加各方政策多箭齐发稳楼市,市场预期房地产流动性危机缓解,进而预期封杀权重股下跌空间,权重托底背景下,沪指整体有望蓄势上行。但因近期量能缩减至万亿元以下,后期整体在上行中或仍有反复。

    操作角度,中原证券表示,中长期政策利好正在增多,我们在悲观的氛围中继续保持乐观的态度,不改对当前市场底部区域的判断。仓位继续维持90%以上。中长期布局自主可控、高景气度和景气反转的板块,短期关注旅游、养殖、券商等板块。

    东方财富行业方面,截至11月29日11:30,86类行业中79类上涨,占比91.86%,其中,房地产开发行业涨幅居首,达6.68%,房地产服务(5.99%)、保险(5.89%)和旅游酒店(5.33%)等行业涨幅均超5%。光伏设备跌幅居首,达0.87%。

    从早盘表现强势的房地产开发行业看,截至11月29日11:30,该行业交易中的113只个股全线上涨,其中79只涨幅超5%。从资金流向看,该行业今天上午大单资金净流入额达28.6亿元,居行业第2位。

    对于房地产开发行业的投资机会,中国银河证券表示,“三箭齐发”强势托底,为行业再注强心剂。“第一支箭”:国有六大行向优质房企提供万亿级授信额度,为“16条”的政策落实;“第二支箭”:支持包括房地产企业在内的民营企业发债融资,额度为2500亿元;“第三支箭”:重启房企股权融资。在短短20天的时间内,政策端“三箭齐发”,具有较强的信号意义,大幅提振各方的信心。政策从多角度、多方式向房企提供资金支持,一方面,支持存量贷款、债券合理展期,有效避免房企债务风险蔓延;另一方面,从开发贷、债券、信托、股权等多渠道向房企提供资金支持,信托和股权通道更是在多年之后迎来了再次重启,此次政策支持力度不言而喻。供给侧的资金支持将有效减少未来房企暴雷数量、避免房企债务风险蔓延,预计经营稳定但由于行业资金趋紧而短期流动性紧张的房企,将率先脱困,迎来信用修复。

    标的方面,中银证券建议关注:1.当前仍有增发预案处于进程中的标的:新城控股(2016年3月申请、预计募集资金38亿元)、我爱我家(2021年3月申请、预计募集资金7亿元);2.从资产负债表的角度来说,边际受益于再融资政策利好的房企:金地集团、万科、绿地控股、金科股份;3.仍将持续受益于整体板块估值提振、自身稳健经营、同时具备收并购动力的央国企:招商蛇口、保利发展、建发国际集团、华发股份;4.低PB、高净负债率、历史曾有大额增发的国企:首开股份、上实发展、城建发展、光明地产;5.率先布局REITs的房企:华润置地;6.房地产基金A股稀缺标的:光大嘉宝。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