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缩量震荡!房地产行业崛起涨近2%,机构:A股向上概率大

2022-11-24 20: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周四,A股三大股指小幅震荡,成交明显萎缩,今日北向资金净买入超12亿元。房地产行业涨幅居首,达1.85%。缩量震荡中A股后市的投资机会在哪里?

    周四(11月24日),A股三大指数窄幅震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25%报3089.31点,深证成指跌0.15%报10956.68点,创业板指跌0.21%报2335.52点;两市合计成交7481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12.36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

    从申万一级行业看,今日,有15个行业实现上涨,房地产行业涨幅居首,达1.85%,紧随其后的是基础化工和医药生物等行业涨幅均超1%,分别为1.47%和1.35%。另外,建筑装饰、计算机、食品饮料和传媒等行业跌幅居前,均超1%。

    11月24日,跌停方面,有12只个股跌停价报收。涨停板方面,有56只个股涨停,其中,有8只涨停股,股价已连续上涨3个交易日以上。从行业方面看,医药生物(11只)、基础化工(5只)、机械设备(5只)等行业涨停股居前,均在5只及以上。

    表:连续上涨3日且今日收盘涨停个股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近日市场表现,拙愚资产创始人杨典表示,近期A股呈现反弹震荡的走势,显示了市场的内在韧性。毕竟全市场估值指标已经处于非常低的位置,这样的估值水平很可能隐含了过度悲观的未来预期。展望未来,A股有很大机会逐步震荡反弹。短期市场风格快速轮动,追涨杀跌往往得不偿失。最好的投资策略是坚守成长空间较大而又具备估值吸引力的公司。

    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表示,近期市场反复震荡反映了在不确定性大的环境下,投资者维持谨慎情绪,市场缺乏增量资金和上攻动能。当然,由于此前调整充分,市场在中国经济韧劲、低估值、逆周期调节等利好因素支撑下,下行压力和空间也不大。短期市场应该会延续区间震荡和板块轮动格局。随着压制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逐步缓解,A股市场中长期向上的概率和空间比较大。操作方面,光伏和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是长赛道机会,板块调整后进入风险更小。

    操作方面,万霁资产总经理牛春宝认为,当前市场的核心是光伏、医药、半导体等三大主线。目前看,率先启动的是光伏和医药,半导体需要更明确的反转信号。

    ST大集8连涨

    11月24日,热门股ST大集涨停,截至收盘,报1.93元,连续8个交易日实现上涨,期间累计涨幅达48.46%。可以看到,ST大集自11月1日开始启动后,连续攀升,月内累计涨幅达112.09%。

    消息面上,该公司属于零售业行业,具有ST板块,增持回购,智慧物流,低价,新零售,深ST板,冷链物流,供销社概念,昨日涨停,农村电商,抖音小店,无人零售,社区团购,字节跳动概念,中盘等核心题材。

    2022年11月18日ST大集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免税业务方面,公司正在进行积极探索,今年,公司旗下望海国际成立“海南望海跨境商业有限公司”,正式进军跨境电商领域,超集好嗨购跨境精品北京线下店已于2022年8月18日在北京秀水街开业。未来,公司也将继续紧抓海南自贸港机遇,持续探索和研究海南免税政策和业务合作机遇。2022年9月8日公司在互动平台披露:免税业务方面,公司正在进行积极探索。6月28日,公司已正式与凯撒同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796)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公司线上线下优质渠道资源,在离境退税和免税、产品分销推广、供应链打造、客户运营等方面相互赋能,积极推动双方优势资源的共享、协同、集成与互补,促进共同发展;7月19日,下属子公司望海国际紧跟海南自贸港建设步伐,申请的“海南望海跨境商业有限公司”工商注册获准通过并取得营业执照,在转型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房地产行业涨近2%

    11月24日,房地产行业涨幅居首,达1.85%。其中,ST泰禾、中交地产、中国武夷、新华联等4只地产股集体涨停。

    消息方面,11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在官网公布了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当日,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与多家房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全方位业务合作,助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对此,国金证券分析认为,预计后续将有更多央国企和优质民营房企获得各大银行的授信。需要注意的是,银行授信的提取是和房企业务体量同步的,且保函置换和保交楼借款等也会占用授信额度,新增授信能一定程度缓解房企的现金流压力,而房企未来的持续拿地发展仍然要靠自身经营性现金流的支撑。短期部分民营房企受金融支持现金流或出现边际改善,而中长期看央国企的发展更有支撑,在优质的土储和持续的拿地能力加持下,更享宽松政策带来的利好。首推主要布局重点城市核心板块的改善型房企,如建发国际集团、绿城中国、滨江集团等;稳健选择现金流安全且能保持一定拿地强度的头部央国企,如中国海外发展、招商蛇口。

    川财证券表示,本轮政策凸显政府托底态度,民企纾困力度逐步提升,展望2023年,在“房住不炒”主基调下,房企纾困政策仍将集中在支持房地产平稳发展,加大对优质房企的流动性支持。建议关注具备融资优势、聚焦高能级城市业务的央国企和头部民企,相关标的:保利发展、招商蛇口、万科A、中国海外发展、滨江集团、美的置业、新城控股等。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