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早盘三大指数低开震荡 旅游酒店发力涨近4%

2022-11-28 12: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11月28日早盘,A股市场三大指数低开后逐步震荡走强。截至上午11:30,上证指数跌1.03%,报3069.66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分别为1.05%和1.12%;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008.2亿元。总体来看,A股市场个股涨少跌多,有42只个股涨停,跌停股4只。

    从资金面来看,11月28日上午,北上资金净卖出金额达57.78亿元。

    两融方面,截至11月25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660.6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1.84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645.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0.79亿元;融券余额为1015.1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1.05亿元。

    表:11月25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赵子强

    对于A股市场走势,国盛证券表示,技术面看,沪指近期延续震荡走势,构筑了一个3050点-3150点的箱体格局,短期或将延续震荡走势,但观察到部分均线已开始出现明显上移,对指数或起到良好的支撑作用,未来如指数能站上区间上轨,将打开上行空间。

    操作策略方面,天风证券表示:1.从风格趋势的角度,低估值趋势占优的可能性较小;2.从风格轮动的角度,目前可能处于【第三阶段】的后半场了,后续可能可以开始关注一些成长方向,也就是重新回到【第一阶段】的机会比如:(1)11月大幅跑输的大安全(信创、半导体等)。(2)7月以来由于拥挤度过高(成交额占比大幅提升)开始调整的赛道方向,目前拥挤度终于消化到了比较低的位置,可以开始逐步关注了,但是这里需要说明的是:①成交额占比高,大多是短期兑现的充分条件。②成交额占比低,不一定是买入的理由,还要考虑景气度趋势。③围绕“内需”&“与总量经济关系不大”两个关键词,重点看好:海风、大储、军工。

    东方财富行业方面,截至11月28日11:30,86类行业中18类上涨,占比20.93%,其中,旅游酒店行业涨幅居首,达3.84%,航空机场(1.69%)与采掘行业(1.16%)居第二和第三位。银行跌幅居首,达1.86%。

    从早盘表现强势的旅游酒店行业看,截至11月28日11:30,该行业交易中的34只个股有33只上涨,其中8只涨幅超5%。从资金流向看,该行业今天上午大单资金净流入额达4.48亿元,居行业第1位。

    对于旅游酒店行业的投资机会,中原证券表示,考虑到行业与疫情和政策的关联性,疫情防控趋于常态化以及各方面政策的利好,我们给予行业“强于大市”评级。2023年我们建议重点关注:1.各国陆续放松入境管控,在全球疫情复苏进程加快背景下的出境旅游行业。2.海外消费回流,但疫情仍处于反复阶段,热度未减的短途周边游行业。3.疫情下行业集中度提升、竞争格局逐步明确的酒店行业。

    标的方面,东亚前海证券表示,酒店:行业结构升级与连锁化趋势明显,龙头酒店集团品牌、规模及管理优势突出,未来增长空间良好。相关标的有龙头企业锦江酒店、首旅酒店、华住集团以及专注中高端市场的君亭酒店。餐饮:行业疫后恢复速度快,连锁化率不断提升,关注龙头餐饮企业的拓店情况和经营表现。相关标的有海伦司、九毛九、海底捞、呷哺呷哺。旅游:看好疫后修复行情与促消费政策背景下旅游出行需求的释放,相关标的有中青旅、天目湖、携程集团、海昌海洋公园。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