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假期倒计时!旅游酒店成新兴奋点,6天市值增长近70亿元!

2020-09-28 19: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珊

    本报记者 吴珊

    今年的国庆恰好“遇见”中秋节,“出游放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显得格外治愈,旅游酒店行业更是成为这个双节的宠儿,一方面,游客出游意愿高,另一方面,市场复苏期待高。

    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近七天“国内游”“周边游”“自驾游”相关搜索热度分别同比上涨2374%、30%、18%;而“出国游”“深度游”、“跟团游”相关内容的搜索热度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59%、27%、23%。关于出行居住环境,近七天“酒店”相关搜索热度同比增长30%,远远高于“民宿”。

    对此,沃隆创鑫基金经理黄届峰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国内疫情风险等级降低,人群流动性有望重新加速,有利于全国客运量增长、旅游酒店板块复苏。叠加国内免税、海南等相关刺激政策频出,旅游酒店行业市场下半年有望进一步回暖。

    不仅如此,资本市场上,旅游酒店概念股热度也持续走高,9月21日A股出现调整以来(6个交易日),申万一级行业中仅休闲服务行业(包含酒店、旅游综合、景点等子行业)出现逆市上涨,板块总市值合计增长67.26亿元。而仅从9月28日来看,就有锦江酒店、西安饮食、中国中免、岭南控股、科锐国际、西域旅游、宋城演艺、众信旅游等成份股逆市飘红,在资金流出较为显著的背景下,13只旅游酒店概念股成为资金抢筹的重点。

    私募排排网资深研究员刘有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旅游板块的供给在持续优化,疫情在国内也得到了明显控制,国内旅游限制也已经明显放开,叠加即将到来的双节假期催化,旅游市场有望加速恢复崛起。而且受益于居民收入的大幅增长,旅游板块长期来看是一个比较好的赛道。建议关注具备良好品牌效应的酒店企业和经营稳健且模式成熟的景区类企业。

    随着黄金周的临近,不少投资者寄希望于“假日效应”相关品种陆续活跃成为市场新的兴奋点,机构也早早开始关注相关领域机会,可以看到,最近1个月内,13只旅游酒店概念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中国中免、首旅酒店、锦江酒店、科锐国际等4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以上。

    关于标的选择,黄届峰告诉记者,旅游酒店行业是具备中长期成长的优质赛道,其中连锁化率提升是助推行业内龙头公司快速成长的关键。对比海外成熟市场,国内企业未来有望持续整合,龙头市占率将快速提升。当前旅游酒店板块估值预期仍在低位,需把握龙头长穿越周期持续扩张提升市占率、优化产品结构的能力,行业标杆企业将享受更高的政策红利及风险溢价。

    “一般节前都是两到三个月左右建仓,而临近节前往往是高点,旅游酒店行情如果三季报到年报向好个股还是可以进行长期布局的。”轩铎资管总经理肖默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表:近1个月机构看好的旅游酒店概念股一览

1.png

    制表:吴珊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赵子强)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