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三大指数昨收跌 成交量继续萎缩 持股还是持币过节?超七成私募偏谨慎

2020-09-29 02:5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9月28日,三大指数集体收跌,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5402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跌停股数量超过涨停股。

    面对即将到来的8天假期,到底是持股还是持币过节,成为投资者眼下要作出的选择。

    而对于国庆节后市场走势,据Wind数据,过去10年同期历史数据显示,A股各大指数节后首日、节后一周均是涨多跌少。上证指数方面,过去10年节后首日飘红7次,其中2010年涨幅最高,达到3.13%;2018年下跌3.72%。节后首周飘红8次,其中2010年涨幅最高,上涨达到8.43%;2018年跌幅最高,下跌7.6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在市场持续震荡的背景下,大部分私募偏谨慎,仅28.57%的私募认为国庆前夕应该激进布局。不过百亿私募却逆势大幅加仓,百亿私募仓位指数为80.44%,环比上升1.06个百分点。其中60.28%的百亿私募仓位超过八成,仅4.5%的百亿私募仓位低于五成。

    百亿私募大幅加仓布局

    沃隆创鑫基金经理黄届峰认为,欧洲疫情反复,全球资本避险情绪升温,对A股短期会产生较大扰动。外围市场不确定性的增加,叠加双节来临,当前已有部分机构选择了持币过节,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亦跟随观望。对于长期投资者而言,当前市场经历了数月调整,多数优质龙头个股均处于合理估值区间,布局正当时。

    安爵资产董事长刘岩则认为,国庆长假期间,外围市场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一般建议减仓清仓。

    虽然有大部分私募态度谨慎,但是百亿私募却“逆风而行”大幅加仓布局节后行情。私募排排网组合大师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股票私募整体仓位指数为77.53%,环比微降0.07个百分点,连续28周超过70%。其中仓位超过八成的私募占比为57.88%,28.58%的私募仓位介于五至八成,仅13.53%的私募仓位低于五成。值得注意的是,分规模来看,百亿私募仓位指数为80.44%,环比上升1.06个百分点。其中60.28%的百亿私募仓位超过八成,仅4.5%的百亿私募仓位低于五成。

    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百亿私募前8个月平均收益大幅跑赢同期大盘指数,有净值更新的46家百亿私募平均收益25.15%,其中股票策略百亿私募平均收益30.38%。有3家百亿私募平均收益更是超过60%,分别是彤源投资、林园投资与正心谷资本,均是在2020年新进入“百亿俱乐部”。

    同时,还有私募机构大肆发行新产品扩大管理规模。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9月21~25日,共有688只私募产品完成备案登记,重回年内高位。

    主要风险来自外围市场

    对于接下来的市场走势,巨泽投资基金经理马澄认为,节前市场偏谨慎,但10月可能存在机会。目前市场的量能并没有放大,这主要还是国庆长假因素所致。

    富荣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邓宇翔表示,市场担心假期外围市场风险,预计整体市场情绪趋于清淡。结构上看,国内消费尤其在国庆期间如国内旅游、国庆电影票房等消费数据值得期待。中长期角度仍维持震荡向上的判断,行业上,医药、科技、军工以及低估值的周期龙头是关注重点。

    优美利投资董事长贺金龙告诉记者,现在的股指震荡阶段依旧存在结构性的机会。好的行业板块、业绩报表现较好的公司会成为未来的投资主线,当前阶段可以寻找这类低估值的龙头票种持股待涨。节前主要注意的是控制仓位,短线少参与,中长线逢低轻仓布局是主要操作方式。四季度大盘会受各种消息面因素震荡,但是把握结构性行情和季报优秀的企业,依旧可以寻找到合适的买点去中长线持仓。

    安爵资产董事长刘岩则认为,A股市场也在逐步进入相对有序的稳定波动区间,虽然不少个股价格偏离过高,但整体估值仍处在相对合理的区间内,整体看影响不会过大。中国作为世界工厂、全球供应链的最主要参与者和供给方,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填补全球生产低谷,因此单从实体经济方面看,四季度反而是一个好时间点。但是,主要的风险来自外围市场。如果外围市场趋于稳定,A股预期会出现一波行情,特别是科技、周期股,尤其是已经目前较为低估的大金融板块有望迎来反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