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政策+资金+需求烘热集成电路板块 21家半年报业绩预喜公司值得关注

2019-07-17 20: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任小雨

    本报记者 任小雨

    随着半年报业绩的披露,半年报行情也已展开。可以看到,集成电路板块上市公司今年半年报业绩改善较为明显,业绩预期向好的优质品种受资金青睐,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在74家集成电路行业上市公司中,截至7月17日,已有47家公司公布2019年半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21家,占比逾四成。

    具体来看,华西股份、北京君正两家公司预计2019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均在200%以上,分别为287.56%、226.23%,紫光国微、东山精密、深南电路、联创电子、亚光科技、中环股份和圣邦股份等公司预计2019年半年报业绩有望同比增长达到50%以上,汇顶科技、新莱应材、纳思达、光力科技、苏州固锝、景嘉微、中颖电子、机器人、鼎龙股份、全志科技等公司2019年半年报业绩也均有望略增,上海新阳2019年半年报业绩有望扭亏为盈,欧比特预计2019年上半年业绩实现续盈。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短期市场存量博弈、震荡蓄势,2周-3周内市场有望处于修复反弹的窗口期。投资策略上,关注重点在半年报业绩稳中有增且估值相对合理的中小创细分龙头、涨价题材的周期品主要集中在有色金属、化工等领域以及券商等金融股。随着半年报业绩不断披露,投资者也要关注板块及企业的盈利情况变化,为未来一段时间的投资做好充足的准备,半年报业绩高增长行业与公司均将有稳定的超额收益。

    二级市场上,7月17日,集成电路板块盘中集体崛起,整体上涨近2%,61只成份股股价实现上涨,占比逾八成。个股方面,光华科技、晶瑞股份、富瀚微、富满电子、飞凯材料、南大光电、康强电子等7只个股集体涨停,联创电子、华天科技、北京君正、韦尔股份、光力科技和纳思达等个股涨幅也位居前列,均逾4%。

    良好的表现离不开场内主流资金的追捧,周三,逾23亿元资金涌入46只集成电路概念股。京东方A、紫光国微、华天科技等3只个股资金净流入均达到1亿元以上,康强电子(9754.59万元)、紫光股份(7171.95万元)、飞凯材料(5914.84万元)、联创电子(5419.19万元)、张江高科(5131.00万元)、长电科技(5129.20万元)、南大光电(4898.01万元)、士兰微(4710.61万元)和东山精密(4496.51万元)等个股当日也均受到4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布局。

    机构评级方面,近30日内共有31只集成电路股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有12只半年报预喜股备受机构青睐,深南电路、圣邦股份两只个股近期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逾10家,分别为12家、11家,中环股份(7家)、汇顶科技(3家)、亚光科技(2家)和鼎龙股份(2家)等个股近期均受到2家及以上机构集中推荐,另外,紫光国微、联创电子、欧比特、纳思达、景嘉微、全志科技等个股近期也被机构推荐。

    对于板块的后市表现方面,平安证券表示,在政策+资金+国产化替代需求下,国内IC产业预计继续保持20%左右的年增长速度。设计端,建议关注控股长江存储的紫光国微、积极拓展DRAM领域的兆易创新和指纹芯片设计龙头企业汇顶科技;设备端建议关注北方华创。

    新时代证券也表示,2018年全年中国半导体集成电路进口总金额高达3121亿美元,同比增长19.8%,进出口逆差达到2274亿美元,国产替代空间巨大。在当前背景下,以半导体集成电路为代表的战略新兴行业将是自主可控的核心产业。集成电路产业实现自主可控是下游智能汽车、5G和物联网等战略行业的供应链安全能否得到保障的关键。此次税收优惠政策的延续,是国家对集成电路产业扶持政策的体现。未来针对集成电路产业或有更多的支持政策出台,国内自给率有望不断提升。建议关注半导体设备龙头北方华创、存储器龙头公司兆易创新、半导体检测设备龙头精测电子。

(编辑 乔川川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