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北上资金呈现“沪弱深强” 19只潜力股月内吸金近54亿元

2019-07-14 21: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任小雨

    本报记者 任小雨

    7月份以来,沪深两市股指呈现震荡整理态势,沪指周线出现三连阴走势,月内累计下跌1.62%。在此期间北上资金整体出现净流出态势,但仍有部分优质龙头标的吸引北上资金的目光,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对核心资产抱团松动的担忧主导了短期市场走势,市场陷入缩量震荡整理格局,但也无需过度担忧。A股上市公司盈利趋势有所增强,全球无风险收益率趋于下行,震荡调整或许带来建仓机会。因此,短期无惧风格切换,作为行情风向标的北上资金近两日出现回流的趋势,未来北上资金流入概率将大增,要随时注意反弹出现,而一旦资金带动情绪回升,大盘全面反攻在即。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7月份以来的9个交易日里,沪股通资金净卖出32.71亿元,深股通资金净买入13.4亿元,合计成交净卖出金额达19.31亿元。由此可见,北上资金再度呈现“沪弱深强”状态。

    进一步统计发现,最近的5个交易日中,北上资金实现净买入,其中,7月11日实现成交净买入14.59亿元,7月12日实现成交净买入24.36亿元。

    从沪股通、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来看,7月份以来,共有37只个股现身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有19只活跃股处于期间净买入状态,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金额达53.90亿元。具体来看,洋河股份(73170.65万元)、中国国旅(69024.47万元)、海螺水泥(64197.32万元)、万科A(56278.3万元)、平安银行(49251.41万元)、招商银行(41657.88万元)、伊利股份(31143.57万元)、中兴通讯(24419.8万元)、信维通信(19767.93万元)、隆基股份(19614.03万元)、潍柴动力(18856.69万元)、美的集团(16480.69万元)、温氏股份(14954.6万元)等13只个股月内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额均达到1亿元以上,另外,海天味业、宁德时代、保利地产、顺鑫农业、大族激光、格力电器等个股月内也均实现北上资金净买入。

    二级市场方面,上述19只个股中,7月份以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13只,占比近七成。其中,洋河股份、温氏股份、宁德时代、万科A、保利地产、美的集团和大族激光等个股月内股价表现最突出,累计涨幅均逾4%尽显强势。

    从申万一级行业的分布情况可见,北上资金净买入的19只个股中,食品饮料行业月内北上资金净买入个股居首,达到4只,银行、家用电器、房地产、电子、电气设备等行业也均有2只个股入围。由此可见,以食品饮料与家用电器等代表的大消费类个股依旧是7月份北上资金重点布局的领域。

    展望A股走势,海通证券表示,最近市场下跌本质上是上证指数3288点以来的调整没走完,属于牛市第一波上涨后的回撤,调整已进入尾声。牛市第二波上涨启动需要基本面、政策面共振,节奏取决于国内政策力度和中美贸易谈判进展,三季度是个窗口期。中期看好科技+券商,消费白马和制造龙头等核心资产。放眼下半年乃至明年,当下市场震荡蓄势期是战略布局机会。

(编辑 孙倩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