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MSCI扩容名单揭晓 至上午收盘26只A股逾六成跑赢大盘

2019-05-14 14: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徐一鸣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5时,明晟公司(MSCI)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正式出炉,MSCI宣布,将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A股纳入因子从5%提高至10%,26只A股纳入MSCI中国指数,其中18只为创业板成份股。至此,A股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占比分别达5.25%和1.76%,此次审议结果将在5月28日收盘后生效。

    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股票首次被纳入MSCI指数。

    市场表现方面,5月14日午间收盘,上述26只个股,共有17只个股出现出色,跑赢午盘(沪指午盘下跌0.36%),占比65.38%。

    其中,蓝思科技、网宿科技、同花顺、三环集团、汇川技术、先导智能、传化智联等个股涨幅均逾1%。

    或受上述利好提振,截至5月14日午间收盘,纳入MSCI中国指数的26只A股中,包括东方财富、同花顺、网宿科技、温氏股份、财通证券、东山精密、迈瑞医疗、乐普医疗、爱尔眼科、智飞生物、宁德时代等在内的19只个股成交额均超过1亿元,占比73.08%,市场交投意愿较为活跃。

    对此,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MSCI提高A股纳入因子,将大幅提升外资的配置需求。目前A股的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海外资金的占比会越来越高。MSCI把A股的纳入因子从5%提升到10%,将给A股带来一百多亿美元的增量资金,约合逾千亿元人民币。近期市场调整时,出现了一些外资获利了结流出的现象。但是从中长期来看,外资流入的步伐并不会减缓。从全年来看,外资流入A股的资金量可能会超过5000亿元,这无疑是A股市场下一波上攻的重要推动力。”

1.jpg

    表:纳入MSCI中国指数26只A股5月14日午间收盘数据一览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徐一鸣)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