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产业资本斥资7.8亿元增持50家公司 机构集中看好4只净利润双增长股

2019-05-11 00:30  来源:证券日报 徐一鸣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5月份以来(以交易截止日期5月9日为准),产业资本(仅统计实际控制人、高管及公司类型股东)在二级市场上对89家公司进行了增减持操作,其中,期间累计实现产业资本净增持的公司有50家,占比56.18%,合计净增持金额7.80亿元。

    具体来看,上述50家获产业资本净增持的公司中,本钢板材、珠海中富两家公司期间累计获得产业资本净增持金额超过1亿元,分别为1.19亿元、1.13亿元。海宁皮城、方正科技、省广集团、悦达投资、深华发A、皖通科技、华峰超纤、日科化学、赣能股份、陕鼓动力、华录百纳、第一医药、*ST宇顺、科林电气等公司期间累计获得产业资本净增持金额均在1000万元以上。

    分析人士表示,公司基本面以及股东护盘力度的不同都影响着市场情绪,最终将反映到公司股价上。不同公司之间的质地及持续经营能力存在差异,如果公司基本面向好,增持释放出来的积极信号就容易提振股价;反之,如果公司经营业绩和成长性不佳,那么即使其出手增持股票进行护盘,起到的效果也往往不尽如人意。此外,公司的增持力度也存在差异,同样会引起市场不同的反应。

    上市公司良好的业绩表现或是产业资本增持股票的重要原因之一。统计数据显示,上述50家公司中,共有32家公司2018年年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64%。其中,赣能股份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逾10倍,达1045.91%。此外,深华发A、神农基因、省广集团、上海电力、上海钢联、洲际油气、悦达投资、方正科技等8家公司净利润也实现同比翻番。

    对于赣能股份,天风证券表示,第一季度发电量的提升,加上煤价下降的影响,公司业绩表现良好,调整对公司发电量、煤价的预测,并上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年-2020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42亿元、3.72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记者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32家公司中,共有18家公司2019年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即这18年家公司实现了去年与今年一季度净利润的双增长。具体来看,报告期内,梦百合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15倍以上,美吉姆、赣能股份、上海电力、康达新材、上海建工等5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此外,上海钢联、陕鼓动力、健盛集团、东方雨虹、和而泰、第一医药、润达医疗、招商银行、东北制药、郴电国际、贵州百灵、美康生物等12家公司净利润均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

    对于上述净利润双增长的18只个股,美吉姆、招商银行、东方雨虹、健盛集团等4只个股在近30日内均获得10家以上机构给予的“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此外,上海建工、上海钢联、梦百合、润达医疗、上海电力、和而泰、赣能股份、康达新材、东北制药等9只个股也均被1家及以上机构推荐。

(策划 徐一鸣)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