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一季报QFII持仓动向跟踪 偏爱休闲服务等三大行业

2019-05-05 22: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徐一鸣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随着A股上市公司一季报的陆续披露,作为市场行情风向标—QFII持仓动向逐渐浮出水面,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QFII一季度持有461只上市公司股票,合计持股市值达1437亿元。

    新进增持方面,截至一季度末,QFII新进持有276只个股,中国建筑、深康佳A两只个股被QFII新进持有数量分别为:19979.77万股、18210.02万股。广深铁路、爱尔眼科、长安汽车、海南橡胶、南玻A、中油工程、日照港、三环集团、东软集团、葛洲坝、华测检测、云南铜业、华鲁恒升、东方雨虹、新五丰、*ST莲花、新城控股、鹏鼎控股、环旭电子、长虹美菱等个股获QFII新进持有数量均超过1000万股。此外,QFII共计增持73只个股,美的集团、华策影视、宝钢股份、恒瑞医药、宇通客车、中泰化学、华能水电、三诺生物、世联行等个股获QFII持有数量较去年四季度均增加1000万股以上。

    从持仓情况来看,截至一季度末,北京银行、南京银行两只个股均被QFII重仓持有,QFII持股数量分别为:24.90亿股、12.61亿股。进一步梳理发现,共有113个股被QFII连续5个季度持有,其中,北京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美的集团、青岛海尔、宝钢股份、海康威视、东方国信、深圳机场、海螺水泥等个股连续5个季度均被QFII持有数量超过5000万股。

    业绩的良好表现或是吸引QFII持有的重要因素之一,上述461家上市公司中,共有293家公司一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63.56%。报告期内,宜宾纸业、金龙汽车、汇顶科技、道森股份、梦百合、正裕工业、两面针、国发股份、金健米业等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10倍以上,包括穗恒运A、宝钢包装、冰轮环境、黔轮胎A、粤宏远A、新乡化纤、宁波联合、焦点科技、宝钛股份、万隆光电、星湖科技、中油工程等在内的56家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行业分布方面,上述QFFI持有461只个股主要分布在休闲服务、家用电器、农林牧渔等三大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10只、15只、19只,占行业内成份股数量比例分别为28.57%、23.81%、20.21%。

    对于休闲服务行业细分领域的投资策略,申万宏源证券表示,PMI数据及社融情况使得市场对宏观环境看法发生转变,尤其对于今年下半年企业盈利的改善有所预期,因此当前阶段对于周期弹性较大的酒店以及具备成长性逻辑的人造景区会有明显的超额收益,但由于经营指标暂未看到复苏趋势,因此低估值股修复能力预计更强。推荐相关标的:天目湖、首旅酒店、中国国旅。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赵子强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