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近800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 计算机、电子、通信、传媒流出规模靠前

2019-03-14 06: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沪深股指近期高位震荡,市场调整压力渐渐释放。在获利盘快速累积以及宏观经济压力加大等重重压力下,投资者避险需求显著攀升。数据显示,在昨日两市放量下行背景下,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环比放大数倍,达到783.48亿元,创出近3个月以来次高水平。机构人士认为,春季反弹已进入震荡阶段,预计未来行情将以结构性为主。

    谨慎情绪发酵

    沪深股指昨日震荡下行,市场表现极为疲弱,全天两市上涨股票不足800只。作为本轮行情的“领头羊”,创业板指昨日下跌79.57点,失守1700点大关,并且全天跌幅更达到4.49%,为5个月来单日跌幅新高。

    数据显示,昨日从沪深市场净流出的主力资金达到783.48亿元,相比3月12日净流出253.01元,主力资金撤离步伐显著加快。具体来看,昨日开盘主力阶段净流出规模就达到309.55亿元,其中超大单和大单投资者成为撤离的主力。进入尾盘后,主力净流出规模虽然有所下滑,但仍然达到107.21亿元,而前一日同时段则为净流入28.12亿元。

    从资金流向上看,创业板是主力资金出走的“主战场”。数据显示,昨日从创业板净流出的主力资金规模为193.05亿元,为前一日的3.33倍。中小板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215.69亿元,创出近三个月单日净流出新纪录。

    分析人士表示,总体来看,上周公布的进出口数据不及预期叠加今年年初以来A股市场已经反弹较多,短期市场有调整的必要。预计未来一周市场将更关注个股的业绩基本面,建议在积极防范风险的同时,结合公司年报,关注业绩增长与估值匹配的新兴行业龙头,规避反弹较多但业绩基本面没有支撑的个股。

    集中撤离“成长”

    昨日申万行业涨少跌多,其中农林牧渔、计算机、通信、电子行业板块跌幅分别达到6.07%、5.74%、5.08%和4.13%,在全部板块中调整力度最大。

    昨日行业板块资金流向同样如此,获得净流入的板块凤毛麟角。数据显示,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昨日仅有房地产和综合两大板块获得主力净流入,规模分别为12.70亿元和3.10亿元;而26个净流出板块中,计算机、电子、通信、传媒板块净流出规模最为靠前,分别为161.15亿元、118.09亿元、105.59亿元和66.93亿元。

    个股方面,昨日市场上遭遇主力净流出的股票超过2500只,其中中兴通讯、中国联通、京东方A、科大讯飞、网宿科技净流出规模最大,分别为22.11亿元、13.27亿元、12.87亿元、12.54亿元和11.25亿元。整体而言,昨日净流出规模超过1亿元的股票共有207只。

    对于成长类股票集中遭到主力撤离,业内人士表示,短期来看,市场在运行到前期高点附近,易形成一些分歧和震荡。风物长宜放眼量,市场风格轮动、板块轮动的格局正逐渐形成,但向上的趋势并没有改变。策略上,建议在关注年报及一季报业绩反馈同时,更加重视中小盘的成长股,及科创板注册制下优质板块中的新兴市场,适时加大相应配置。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