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主力资金净流出22.73亿元 资金持续撤离非银金融板块

2019-03-12 06: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昨日,两市全面收阳,上证指数站上3000点,创业板指站上1700点,创业板指创本轮反弹以来新高。在指数反弹,个股普涨的行情下,主力资金仍旧谨慎,Choice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仍为净流出,净流出金额为22.73亿元,连续十个交易日净流出,但昨日的净流出金额也是近十个交易日以来新低。

    分析人士表示,即便短期存休整需要,但下行空间有限,接下来还需留意3月中下旬美联储议息会议进程以及场内能否出现新的市场热点进而推动大盘由弱转强。

    主力资金净流出22.73亿元

    昨日,两市成交有所缩量,成交金额为9444.59亿元,但两市上涨个股数达到3417只,涨停个股数达到271只,赚钱效应火爆。市场赚钱效应火爆之余,主力资金仍旧谨慎,Choice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小幅净流出22.73亿元,净流出金额为近十个交易日以来的新低,其中,中小板主力资金净流入24.77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入0.61亿元,沪深300主力资金净流出28.53亿元。

    同时,在个股普涨主力资金小幅净流出的情况下,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个股数为1575只,表明了主力资金在上证指数站上3000点,创业板指创反弹新高的情况下仍旧谨慎,超过4成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出。

    分析人士表示,对于昨日市场量能减小情况下的上涨,需要格外关注后续量能变化,从上周五的深度调整到昨日的上涨与量减,宏观经济指标依然不佳,因此市场总体震荡将构成近期明显特征,但如果量能不明显减弱,则市场个股行情仍将继续。

    资金持续撤离非银金融板块

    在行业板块方面,在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22.73亿元的情况下,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有16个行业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现象,其中非银金融、计算机、电子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分别净流出29.40亿元、26.95亿元、15.59亿元,昨日涨幅居前的电气设备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32.16亿元。扩展来看,近三个交易日,非银金融行业遭遇主力资金的持续流出,三个交易日非银金融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达到158.85亿元。

    从个股来看,在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的个股中,财通证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中信建投、中国平安、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位居前二十位,均净流出超过2.5亿元,其中财通证券、中信证券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超过3.7亿元。

    对于遭到主力资金连续撤离的非银金融行业,华创证券表示,券商和保险估值目前仍处于业绩可以支撑的合理区间,基本面料将成为调整当中的定心丸。证券方面,从本轮资本市场改革的力度、深度、速度来看,券商板块均是较为直接的受益标的,剔除极端个股,从板块历史估值水平来看,目前优质券商标的并未有明显的高估,仍处在1.8-2.0倍静态PB的合理区间。从开年以来市场交易量、新增活跃投资者数量、两融余额等观察市场活跃的核心指标均向好,券商板块仍具备估值修复能力。

    保险方面,华创证券表示,按照2019年15%的保守EV(内含价值)增速,目前除中国平安外其余三家险企均低于1倍P/EV,仍然隐含着对投资端及负债端的不确定性,估值上仍有支撑。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