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传小米将在A股和港股上市 这几家核心供应商将成最大受益者

2018-03-05 14:22  来源:全景网

    据最新消息,多位接近小米的人士爆料,一直以来备受关注的小米IPO,最终可能会敲定A+H股双行。

    此前关于小米上市的猜想,大多集中在将于2018第三季度末登陆港交所,成为香港首批同股不同权的上市公司之一。受该消息影响,小米概念股集体走强。截至完稿,卓翼科技、共达电声涨停,闻泰科技最高涨幅超过8%。

    2017年底,小米即将上市的消息一度引爆整个市场。

    2014年雷军曾公开表示,小米五年内不上市,而经历了2017年手机市场上完美的逆袭之后,无疑也加快了小米上市的计划。

    2017年,以华为、小米、vivo、OPPO为主导的国内手机市场格局越发稳固,尤其是小米,在经历了2016年出货量的断崖式下跌之后,2017年完美逆袭。

    2016年,小米手机出货量仅有4150万台,出货量和市场份额双双下跌,一度跌落神坛。而在2017年,小米手机出货量疯长涨至9300万台,小米上演了一场“绝地反击”生死之战。

    毋庸置疑,小米的上市将对整个手机产业带来巨大的变革。去年国产手机出货量整体下滑,部分厂商资金出现断裂,让供应链忧心不已。而小米即将上市的消息无疑为整个手机产业打了一剂强心针。

    作为继阿里之后上市规模最大的科技类公司,除了小米自身之外,最大受益者就是小米手机的核心供应商。

    小米在供应链上优先选择国内供应商已经不是秘密,而纵观整个产业链,其中欧菲光、闻泰科技、深天马、京东方、长盈精密、三环集团、蓝思科技等核心供应商都会由于小米的上市而受益匪浅。

    以下为小米手机核心供应商简述:

    欧菲光:

    小米摄像头模组主力供应商,欧菲科技出货翻番。欧菲科技作为国内摄像头模组的龙头企业,参与了小米多款机型的摄像头模组,尤其是红米系列,从市场调研情况来看,欧菲科技是红米系列手机最大的摄像头模组供应商。

    闻泰科技:

    作为ODM企业龙头,闻泰科技2017年再次登顶手机ODM出货榜首。同时闻泰也与小米展开了更为深入的合作,2017年小米总出货量为9300万台,其中闻泰供货约4000万台,高达四成,也是在小米所有ODM厂商中出货量最大的。随着闻泰在向平台型企业转变的过程中,笔电、VR、车载等项目的先后落地,小米生态愈发完善的同时,双方在小米手机以外合作空间的可能性也随之增大,闻泰科技的价值将会进一步显现。

    深天马:天马面板业绩显著,小米功不可没。凭借在中小尺寸显示领域LTPS/IN-CELL技术的领先优势,目前天马多款规格产品在小米手机的出货量遥遥领先。自双方合作以来,天马已支持小米、小米Max、红米Note等系列的多款主力机型实现了全球首发。

    三环集团:从2016年的小米MIX到2017年的小米6尊享版和小米MIX2,小米均在自家旗舰机上采用陶瓷后盖,作为陶瓷领域的领军企业潮州三环集团成为小米陶瓷后盖的最大供应商。随着小米旗舰机型热卖,三环集团与其合作效果超出预期。小米旗舰机型大量使用陶瓷后盖,无疑使三环集团成为其中最大的赢家。

    蓝思科技:

    蓝思供货超五成,是小米最大玻璃盖板供应商。蓝思科技作为盖板行业的领军企业,是苹果手机盖板的核心供应商。最近两年,蓝思在国内市场开发方面亦非常成功,是多个品牌的玻璃盖板核心供应商。同时,也是小米面板的最大供应商,2017年,蓝思在小米手机中的玻璃盖板供应占比超过50%。

    京东方:

    京东方是小米手机面板第二大供应商,占比超20%。京东方是中国大陆液晶显示产业的先行者和领导者,也是小米手机面板的第二大供应商。2017年,在小米手机面板供应商中,京东方其占比超过20%,成为京东方手机面板第三大客户。

    欣旺达:

    小米电池核心供应商,欣旺达同比增长60%。公司(欣旺达)定位为世界领先的绿色能源企业及新能源一体化解决方案平台服务商,手机电池Pack业务受益主要客户市场份额提升。2017年,欣旺达供应给小米的锂电池数量较上年同期的增长超过60%,占小米2017年手机出货量的28%,是小米手机电池当之无愧的主力供应商。

    相信,今年的A股市场不久就会掀起一场小米风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