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小米上市在即 雷“首富”吃肉你怎么才能喝汤

2018-03-05 14:16  来源:海外网(北京)

据财经早餐消息,28日,网传证监会开通IPO快速通道,我国“独角兽”企业不用排队即可申报IPO。万万没想到,新闻爆出的第二天,就有多位接近小米的人士继续爆料:

一直以来备受关注的小米IPO,终于要在A股和港股两地上市了。

小米公司被誉为“中国的苹果公司”,从智能手机成功切入国内市场,再到拓展小米生态链,小米公司取得这一成绩仅仅用了八年时间。

根据公开信息,小米2017年Q3利润为4亿美元,此外小米生态链2017年销售额突破200亿元人民币。

对于小米的上市,不知道与雷军有“赌约”的董明珠有何感想。

雷军或将成为中国首富

据财经早餐消息,截至发稿,阿里巴巴的市值约4700亿美元(约3万亿人民币),腾讯市值4.1万亿港币(港股,约3.3万亿人民币),京东市值约670亿美元(约4221亿人民币),百度市值约880亿美元(约5544亿人民币)。

众所周知,相比在美国和香港市场来说,A股的估值较前两者有着巨大的溢价。

好比说近期风光无限的360,当时从美股私有化的时候,市值为95亿美元(约600亿人民币)。但是一回到大A股的怀抱,市值翻了近6倍,来到了600亿美元。(约3600亿人民币)

可想而知,小米如果一旦登陆A股,我们认为其估值很有可能超过百度和京东,成为仅次于腾讯、阿里的中国第三大科技股。

目前小米底层资产估值为540亿美元(约3402亿人民币),上市后保守估计市值为1000亿美元(约6300亿人民币)。纵观A股市值排名,预计小米可以排到第十一名。

A股当前市值排名情况

2.png

当然,小米的IPO最大的赢家非“雷布斯”莫属。

通过“天眼查”中获悉,雷军在小米集团旗下的小米科技公司持股77.8%。

3.png

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信息

我们可以做一个粗略的测算:按照1000亿美元市值(6000亿人民币)计算,股权稀释扣除25%,然后乘上雷军77.8%的持股比例,“雷布斯”的资产将达到583亿美元(约3600亿人民币)。

要知道,在2018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中,马化腾刚刚以2950亿人民币坐拥“中国首富”榜首,而小米的IPO或将让雷军超过马化腾荣登“中国首富”。

4.png

2018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这是一场资本盛宴,雷首富吃肉,我们怎么喝汤?

5.png

小米有望成为今年全球最大规模IPO,在这场资本盛宴中,除了小米此前6轮融资的投资方以外,目前该事件中,投行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均已入场。

而对于A股的投资者来说,小米的上市也蕴藏着众多的机遇。

我们提示关注以下优质标的(概念纯正,基本面良好)

6.png

到这里,你该知道咋喝汤了吧?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