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退补预期”或加速购买热情 近10亿元大单布局新能源汽车股

2018-02-09 00:15  来源:证券日报 莫迟 王珂

    ■本报记者 莫迟 实习生 王珂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可谓突飞猛进,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新能源车累计销售77.7万辆,同比增长53.3%。上周五,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8年第1批)》(以下简称《目录》),新增59家企业的118个车型,至此,工信部已累计发布13批推荐车型目录,共包含227家企业生产的3351个车型。业内人士表示,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的常态化公布及持续扩容,或将促进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的稳定增长。

    新能源汽车销量逐年递增与国家政策大力扶持息息相关,自2013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落地以来,5年间新能源汽车销量实现了40倍以上增长。分析人士指出,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打好“蓝天保卫战”的生力军,为我国节能减排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在国家政策扶持力度不断加大及市场预期不断向好双因素推动下,新能源汽车企业研发、盈利等多方面能力仍将持续提升,行业未来发展空间有望进一步扩大。

    从业绩面上看,《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目前已有144家新能源汽车相关上市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预喜企业家数占比超过七成。从预告净利润增幅来看,众泰汽车以接近15倍的同比增幅居首,此外,包括云铝股份、东方精工、露笑科技、曙光股份等在内的27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

    有良好的业绩作为基础,新能源汽车板块的市场表现也同样可圈可点,仅从昨日行情来看,板块中逾七成个股实现上涨,其中,江特电机、南京聚隆、西部资源等3只个股收获涨停,此外,长信科技、中国宝安、华锋股份等个股昨日涨幅均达到7%及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新能源汽车板块出色的业绩、市场表现吸引了大单资金的普遍关注,昨日板块中67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合计净流入金额总计9.58亿元,其中,宇通客车(0.68亿元)、亨通光电(0.66亿元)、赣锋锂业(0.64亿元)、江特电机(0.63亿元)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均在6000万元以上。

    对于新能源汽车板块后市投资策略,华金证券表示,新能源车企对下游电池产量的需求将拉动钴、锂等有色金属价格上涨,重点推荐资源龙头标的: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华友钴业。

    国金证券从需求侧对板块未来行情提出观点,其表示,国家对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节奏逐渐明确,在补贴新政实施之前,势必会有新一轮的抢购行情。另一方面,在2020年“全面退补”的政策预期之下,具有技术创新、生产规模等优势的龙头企业更加值得关注,推荐标的:宇通客车、比亚迪、上汽集团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