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圳证监局积极组织开展“2022年世界投资者周”活动

2022-10-24 18:13  来源:深圳证监局

    根据证监会投保局统一部署,2022年10月,深圳证监局围绕“投资明风险,守护千万家”主题,积极开展“2022年世界投资者周”活动,倡导理性投资理念,形成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良好市场氛围。

    一是利用各类媒介载体开展投教宣传。联合深交所制作“投资风险要辨明,理财知识常更新”投教海报,运用深圳地铁广告和有线电视开机画面宣传,覆盖广大投资者;组织辖区机构通过营业网点、网站、微信、微博以及各类新媒体平台,多渠道宣传投教知识。二是开展线上公益讲堂。联合资本市场学院开展系列“投教公益课堂”,在全景网等多个平台同步播出,紧贴当下市场热点,组织行业资深人员讲解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读懂上市公司ESG报告、公募基金社会责任投资等相关投教知识,提供高质量投教服务。三是打造专题投教微电影。指导辖区投教基地围绕“我与资本市场的非凡十年”主题拍摄微电影,展现投资者与资本市场共同成长的故事,同时,反映十年来资本市场创新科技监管手段,坚决从严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四是多维度开展投教活动。组织辖区机构从投资者知权行权维权、防范金融风险、认识绿色投资、读懂上市公司报告等维度,走进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开展丰富多样的线上线下投教宣传活动,普及证券期货知识,提升投资者金融素养。

    下一步,深圳证监局将在证监会投保局的指导下,持续提升投教服务质量,培育理性投资者队伍,不断提高辖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水平。

1.png

2.png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