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为市场提供多元化绿色投资标的 中证新能源金属主题指数将于11月14日发布

2022-10-24 04:22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吴晓璐

    10月23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公告称,将于2022年11月14日正式发布中证新能源金属主题指数。

    绿色低碳发展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分。随着“双碳”战略不断深入,绿色发展不断加快,经济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进行转型升级的同时,新能源等绿色低碳产业也面临重要的发展机遇。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表示,中证新能源金属主题指数定位于新能源产业链上游原料生产制造企业,从沪深市场中选取50只业务涉及锂、钴、镍、稀土、铜和铝等广泛应用于实现新能源转化和利用、发展新能源技术的关键金属材料相关领域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成份股总市值约1.88万亿元,过去一年平均营收增速约44%。中证新能源金属主题指数发布有利于进一步丰富绿色指数体系,为市场提供多元化的绿色投资标的,引导资金支持经济绿色发展。

    华夏基金表示,新能源金属主题指数的发布将进一步助力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丰富产业链上游投资工具,在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引导产业投资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此外,在数字经济推动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深刻变革的时代背景下,互联网产业与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扮演愈发重要的角色。为更好服务数字中国建设战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对中证互联网指数进行修订,修订后的指数将聚焦业务涉及互联网硬件设备、云计算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行业智能应用软件、在线内容服务等领域,指数成份股有50只,总市值约2万亿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