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券公司交易结算及对账数据对外发送指引发布

2022-07-21 00:06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讯 7月20日,为规范证券公司对外发送交易结算及对账数据行为,提高数据传输质量和效率,防范数据传输风险,中证协发布《证券公司交易结算及对账数据对外发送指引》(下称《指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证券公司交易结算及对账数据是资产管理产品(以下简称“资管产品”)估值核算的重要数据来源。近年来,随着金融市场各类资管产品数量的激增,资管产品的托管人、管理人和基金服务机构(以下统称“数据接收方”),对提供交易结算服务的证券公司发送数据的规范性、准确性和及时性的要求日益提高。

    《指引》共二十一条,主要包括《指引》适用范围及主要名词释义、证券公司应建立数据发送管理机制、证券公司应与数据接收方约定相关事项、证券公司相关义务、建立数据传输评估机制等五方面内容。

    《指引》起草过程中,主要遵循规范性和可操作性原则。一是规范了证券公司交易结算及对账数据发送的适用范围、数据内容、日常运营与管理职责、技术系统建设要求、相关合同协议的必备条款和数据接口规范等方面内容。二是侧重于建体系、打基础,在充分考虑证券行业数据传输业务现状以及证券公司实施难度存在差异的基础上,对交易结算及对账数据传输管理所涉及的基本事项予以明确。对于基本事项以外的管理差异,提供一定的灵活性,避免要求过细或过严。(邢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