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与央广网联手打造全新融媒体栏目《中上协会客厅》

2022-05-30 12:28  来源: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2022年2月18日,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和央广网联手打造的全新融媒体栏目“中上协会客厅”正式启动。首期栏目聚焦“数字化转型——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邀请证监会和工信部相关部门领导、以及上市公司、中介机构专家等就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和上市公司数字化转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银河CIO罗黎明先生主持本期会客厅。

    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柳磊表示,数字化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节点。上市公司作为我国实体经济的火车头和排头兵,很多优秀的上市公司已经开始走上数字化转型的探索和实践之路,并且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协会将通过筹建信息与数字化专业委员会,推进开展数字经济相关课题研究,搭建上市公司数字化服务平台,努力做好服务上市公司实现数字化转型的相关工作。

1.jpg

    在监管对话环节,主持人罗黎明先生与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局长姚前、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李丽,针对数字经济发展中备受关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姚前认为,发展数字经济必须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强烈的创新和危机意识,主动创造条件,把握发展机遇,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他指出,人才在数字化发展中的重要性,要把人才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发扬企业家精神,努力吸引和培养人才,依靠人的主动性和创造力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李丽从行业的专业角度,对数字经济的创新性和颠覆性以及未来工作的重点方向进行了阐述。

2.jpg

    在上市公司对话环节,主持人罗黎明先生与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居然之家执行总裁王宁、新希望六和董事长刘畅,围绕实体经济数字化落地、实体企业是如何推进数字化转型等议题展开了讨论。其中:王文京站在数字化转型赋能者的角度,分享了在数字经济浪潮给企业带来的机会;刘畅分享了在数字化浪潮中农牧业自己的特殊逻辑;王宁站在零售业的角度,分享了居然之家的数字化转型之路。各位嘉宾在互动环节,从数字化转型的政策理解、路径研判、战略规划、业务融合到组织变革,充分展现了上市公司创新发展的勇气和决心。

3.jpg

    安永大中华区审计服务主管合伙人王鹏程和中信证券首席计算机行业分析师杨泽原从数字化专业服务的角度,讨论了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情况,并分享了在数字化人才培养与知识投入方面的经验以及数字化进程对专业机构的影响。

    首期中上协会客厅成功开播,后续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将通过此栏目,聚焦市场热点话题,聆听资本市场特别是上市公司最真实的声音,努力搭建起上市公司与政府部门、专家学者等互动交流平台,共同唱响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