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交所:促进绿色产业加速发展

2018-07-28 04: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日,北控清洁能源集团(0.19-1.05%)有限公司2018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绿色可续期公司债券通过深交所预审核,并获证监会核准,成为全国首单获批的绿色可续期熊猫公司债券。这是深交所固收产品持续创新,助力绿色产业加速发展的又一体现。

    作为境外发行主体在深交所债券市场首次尝试发行的“绿色”和“可续期”创新组合项目,本次债券申报募集资金规模为28亿元。其中,23亿元拟用于偿还公司绿色产业领域的相关债务;5亿元用于补充公司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及相关业务日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有效支持公司清洁能源发电项目建设。

    此外,“天风证券-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租赁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天风证券-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中央财政补贴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也于近期获深交所无异议函,标志着深交所绿色资产证券化市场建设又迈出重要一步。两期项目的基础资产分别为融资租赁债权和信托受益权,现金流来源分别为新能源汽车融资租赁收入和新能源汽车中央财政补贴收入,募集资金用途均符合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发布的《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要求。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指出,长期以来,深交所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绿色固定收益产品的试点与创新工作。目前,深交所绿色固定收益产品累计发行138只,募集金额932亿元,其中贴标绿色固定收益产品12只,募集金额62亿元,此外不乏绿色资产支持证券产品、绿色概念PPP产品等创新实践,有力地支持了绿色产业中众多子行业发展。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深交所将持续加强绿色固定收益产品体系的建设与发展,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污水处理、生物质发电、新能源等行业领域的公司提供更加方便、快捷、多样的直接融资渠道。同时,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约束机制,强化发行主体的规范意识,培育绿色投资理念,引导社会资本积极支持绿色经济,促进绿色产业加速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