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交所成功发行全国首单棚改专项债券

2018-06-21 06:14  来源:证券时报

    昨日,2018年天津市红桥区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一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标志着自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3月1日联合印发《试点发行地方政府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管理办法》以来,全国首单棚改专项债正式落地。

    此次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对应项目为天津市西沽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和天津市红桥区西于庄地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期限5年,预计融资规模108亿元。本期债券发行规模15亿元,未来偿债资金主要来源于土地出让收入。根据项目融资计划、建设情况等测算,预计土地出让收入对项目总融资成本的覆盖倍数为1.52倍,项目自求平衡情况良好。

    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是继土储专项债、收费公路专项债后,财政部推出的又一只项目收益与融资自求平衡专项债券试点创新品种,为地方政府筹措棚户区改造建设资金提供了新的范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