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强力推进稽查执法科技化 今年力争上线案件管理系统

2018-06-12 00:14  来源:证券日报 左永刚

    本报讯 近日,证监会召开部署动员会议,就举全系统之力,认真抓好日前印发的《稽查执法科技化建设工作规划》的组织实施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稽查执法科技化建设要以落实《稽查执法科技化建设工作规划》为抓手,紧紧围绕数据集中、数据建模、取证软件、质量控制、案件管理、辅助工具“六大工程”和执法监督模块的建设目标,突出需求导向、突出数据集中、突出智能应用、突出规范要求,扎实推进实施。稽查执法科技化建设系统性强,涉及系统单位方方面面的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明确工作重点,把握工作规律,扎扎实实、分类有序地抓好工作任务的落实。一是确保数据应入尽入;二是用心提炼智能应用需求;三是潜心攻关技术实现方案;四是切实加强安全保密管理。

    会议强调,科技化建设是稽查执法思路、模式的重大转型,是证监会党委确定的一项基础性、系统性、战略性工程。各部门各单位要责任当头,狠抓工作落实,集全系统之力,戮力同心,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精准发力,强势推进,尽责、尽心、尽力共同做好科技化工作。

    会议明确,稽查执法科技化建设要在见到实效上下功夫,要分阶段提出可实现的工作目标,让稽查执法干部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今年要力争在商业银行账户电子查询、案件管理系统上线、语音设备配置、取证工具推广、远程听证装备等方面取得明显进展。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