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查处李昌军案

2018-06-09 00:31  来源:证券日报 傅苏颖

    ■本报记者 傅苏颖

    银保监会6月8日发布公告称,银保监会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决策部署,紧盯重点领域,剑指突出问题,严查大案要案,推动整治市场乱象向纵深发展。近日,北京、深圳银监局依法查处了进出口银行李昌军违规担保案。

    公告称,2013年以来,李昌军在担任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北京分行行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和银行办公场所违法违规对外出具担保,并涉嫌受贿和其他经济犯罪。该案由分行高管人员直接实施,作案手段低劣,违法违规情节严重,社会影响极坏,系银行业典型乱象。既反映出作案人法纪意识、合规意识和底线意识淡薄,也暴露出该行基础业务制度存在较大缺陷、关键岗位人员监督失效、印章及营业场所使用和管理不到位、案件防控流于形式等诸多问题。

    经过立案、调查、审理、审议、告知等一系列法定程序,北京、深圳银监局依法对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深圳分行分别处以罚款50万元,取消李昌军终身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并终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对相关责任人处以罚款。

    下一步,银保监会将直面银行业和保险业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过程中的问题和挑战,下大力气整治银行业和保险业市场乱象,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