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驻证监会纪检组就学习贯彻《监察法》进行专题调研

2018-06-02 05: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加强调研督导确保对公权力的监督全覆盖

    近日,证监会党委委员、中央纪委驻证监会纪检组组长王会民一行赴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海证监局、江苏证监局等4家单位,就学习贯彻《监察法》以及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提出工作要求。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关于落实主体责任情况介绍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与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各单位经验做法、工作难点以及学习《监察法》的认识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作为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和国家监督制度的重大顶层设计,不仅对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强化对公权力的监督等具有重大意义,同时对各单位更好履行主体责任提出更高要求。围绕对公权力的全覆盖监督,《监察法》确立了一系列重要监督原则和监督任务,这些规定,特别是对证监会系统各个会管单位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证监会系统各单位,无论是派出机构,还是会管单位,作为证券期货监管职责公权力履行者,都必须不折不扣予以落实。

    王会民要求,《监察法》与证监会系统各个单位(部门)、各个岗位和每名干部息息相关。大家都要把学习贯彻《监察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法定义务,带着问题、带着任务、带着思考学,融会贯通,领会其全面从严和监督全覆盖等核心精神要义。通过反复学习、深入思考、不断实践,真正达到知行合一,确保《监察法》成为党和人民正风肃纪、反腐惩贪的国之“利器”。要以贯彻《监察法》为契机,全面梳理权力清单和运行流程,明确行使公权力的人员范围,提高监察监督能力,真正实现把制度优势持续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把监督工作的重点放在对重点权力运行的监督检查上,发现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形成监督的震慑,督促干部走正道、干正事、扬正气。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