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阎庆民:全面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2018-05-30 06: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29日在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加快改革,扩大开放,全面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我们将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贯彻寓监管于服务的理念,支持以人工智能、新能源、生物医药为引领的科技创新企业和以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为引领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推进新三板及区域性股权市场健康发展,优先发展创业投资、天使投资。进一步扩大双向开放力度,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坚决打好防范化解资本市场重大风险攻坚战,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阎庆民强调,证监会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努力推动经济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阎庆民表示,在坚持质量第一和市场稳定运行的前提下,证监会保持新股发行常态化,优化再融资和并购重组政策,推进新三板分层交易制度取得重要突破,积极发挥交易所债券市场功能。2017年以来至今年一季度,IPO和再融资共2.03万亿元,新三板挂牌企业融资1533亿元,交易所债券发行金额达4.49万亿元,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交易金额达2.46万亿元。2017年,全国新增私募股权基金规模达2.4万亿元,在投项目约5.1万个。直接融资规模和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阎庆民指出,证监会始终自觉把资本市场稳定运行放在维护国家金融安全、经济安全的大局中统筹谋划,强化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持续加强交易所一线监管,大力推进“看穿式监管”和账户实名制,全面强化上市公司、证券经营机构等各类市场主体监管,保持稽查执法高压态势,严厉查处内幕交易、虚假陈述、操纵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2017年以来至今年一季度,共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94项,罚没款77.09亿元,对47人实施市场禁入,有力提升监管权威。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