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黑龙江证监局: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2018-05-23 06: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日前召开的2018年黑龙江辖区证券监管工作会议透露,今年黑龙江证监局将进一步强化依法从严监管方针,引导全行业把防控风险放在最突出的位置,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黑龙江证监局副局长李春明表示,辖区证券市场去年保持了平稳发展态势,行业经营回归常态,资本充足、盈利能力良好;审慎经营理念增强,合规风控水平不断提高;服务大局意识显著增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尊重规则、敬畏规则、适应规则、配合监管的行业文化正在培育和形成。但同时也存在着经营业态偏窄,整体规模较小,竞争能力和抗风险能力较弱,部分证券期货机构合规意识不强等问题。

    会议要求,辖区证券业各机构要进一步加强机制建设,形成覆盖各业务领域、各工作环节、各分支机构的全面管理体系,强化风险防控,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要珍惜行业既得成果,进一步增强主动合规意识,真正做到回归主业、突出主业,将全部业务、全部子公司纳入合规管理体系,持续提升行业整体规范运作水平;要主动承担责任,健全机制,整合资源,优化投资者诉求处理机制流程,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要加速科技金融进程,不断壮大IT队伍,多元化布局移动互联网,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