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交所董秘资格培训班 22年培训逾2.6万名学员

2018-04-15 23:47  来源:证券日报 朱宝琛

    ■本报记者 朱宝琛

    从1996年上交所第一期董秘资格培训班在上海举办,到如今,已经举行了100期。

    日前,上交所副理事长张冬科在第100期董秘资格培训班开班致辞时介绍,22年来,上交所董秘资格班共培训了超过2.6万名学员,为上市公司培养了众多优秀的董事会秘书和证券事务代表,也为资本市场输送了大批知法律、懂规则的专业人才。

    “历届的董事会秘书资格培训班学员为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规范运行和不断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张冬科表示。

    “以前,上市公司觉得我们是监管部门在公司的‘卧底’,现在,上市公司信披主体归位尽责,公司反而希望我们能够架起沟通桥梁,及时接受一线监管的指导。”在日前上交所举办的董秘座谈会上,与会的多家沪市上市公司董秘都有如此感慨。

    董秘是资本市场变化的最直观感受者之一。那么,董秘需要懂什么?张冬科表示,董秘担负着对外负责信息披露、投资者关系管理;对内负责股权事务管理、公司治理、股权投资,要保障公司规范化运作等等基本职责。

    “一是要懂党和国家的有关大政方针政策;二是要懂法、守法;三是要懂情怀、有理想。”张冬科对参加培训的学员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上交所企业培训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近年来,资本市场发展快速、上市公司数量不断增加、拟上市企业的上市热情日益高涨,交易所也不断对董秘资格培训进行优化完善,包括集中力量解决“报名难”问题、丰富完善课程体系和培训手段等。

    董秘资格培训的课程体系亦不断丰富。近年监管加速转型,为了促进监管理念落到实处,提升授课实效,上交所的董秘资格培训课程随着近年来监管模式的转变、创新也不断更新完善。

    “未来上交所还将在不断优化改进培训工作,以适应资本市场发展需要。”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透露,未来,上交所将创新培训技术手段,提升授课效能和培训覆盖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