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交所:大力支持新经济发展 配合发行上市制度改革

2018-04-04 18: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朱宝琛

    本报记者 朱宝琛

    2018年4月4日,上交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上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红元同志主持会议,其他所领导和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大家一致认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中央财经领导小组改为委员会,是健全党对重大工作领导体制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取得的重要成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全面深化改革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强调了加强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统筹领导,明确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方向和重点,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改革的决心和毅力,为各项改革工作的推进绘制了更系统、更清晰、更立体化的“路线图”。会议审议通过了一系列改革工作规则、报告和事项,内容十分丰富。我们要全面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党中央深化改革的主脉络和着力点,特别是要聚焦会议关于设立上海金融法院、加强非金融企业投资金融机构监管等关于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重要部署,为下一步工作找准方向、明确抓手、细化步骤。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对于加强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提出了具体思路、作出了周密部署。上交所干部员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金融风险的精准判断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结构性去杠杆为基本思路,妥善处置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健运行,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经济金融环境。要更好发挥上交所资本市场资源配置的枢纽平台作用,为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上交所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主动将自身工作融入国家大局,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的基础上,大力支持新经济发展,提高双向开放水平,配合发行上市制度改革,提升上市公司整体质量,推动资本市场更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工作成果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

    会议还结合学习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对落实今年全所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