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青岛证监局安排部署2018年辖区证券机构监管工作

2018-04-03 21: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曲芷

    本报见习记者 曲芷

    3月29日,青岛证监局召开辖区证券机构监管工作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万景初发表讲话。辖区证券机构负责人、合规人员2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辖区证券行业整体保持了稳定发展态势,在提升辖区财富管理水平、服务实体经济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证券经营机构数量持续增加。截至2017年底,青岛辖区共有各类证券经营机构共计136家,全国135家证券公司已进驻青岛65家,综合实力较强的国内券商绝大多数均在青岛布局。此外,还有证券投资咨询公司1家、分公司5家。二是经营发展水平平稳上升。截至2017年底,辖区A股证券股东账户数425.64万户,资金账户数258.06万户,客户总资产2982.46亿元,指定与托管证券市值2879.34亿元,辖区证券分支机构代理成交额为35263.4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39%、13.13%、27.28%、29.63%、2.35%。三是差异化发展成效初显。辖区证券机构开展股票质押、新三板、PB、投资顾问等创新业务亮点频现。

    记者注意到,2017年青岛证监局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机构条线共完成16家法人机构、30家分支机构现场检查,出具5份行政监管措施、23份监管关注函,1家违法违规线索立案稽查。推动辖区证券机构健全问责机制,形成“无问责,不合规”的合规管理文化,督促相关机构内部解除8人合同,12人降级降职,55人被经济处罚,监管威慑力得到提升。

    会议表示,2018年青岛证监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继续加强风险监测和监管协作,及时排查和处置风险隐患。二是督导机构进一步加强合规管理,完善风险防范机制。三是坚持问题风险导向,深入开展现场检查。四是严格执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五是引导机构以财富管理为方向创新发展,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另外会议还强调辖区证券机构务必落实好以下要求:一是讲政治,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二是强合规,维护资本市场“三公”原则。三是促稳定,维护资本市场运行秩序。四是谋发展,发挥行业和机构特色。五是尽责任,积极回报社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