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三大股指震荡走低 北向资金4天合计流出超百亿元

2023-02-08 19: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2月8日,A股市场震荡回落,两市成交额再度萎缩。值得关注的是,今日,北向资金净卖出超近14亿元,4个交易日累计流出逾百亿元。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做多窗口仍然存在,A股有望形成新的均衡格局。

    北向资金4天合计流出逾百亿元

    周三(2月8日),A股三大股指震荡走低。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49%报3232.11点,深证成指跌0.62%报11853.46点,创业板指跌0.48%报2525.88点;两市合计成交8047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13.89亿元,连续4个交易日流出,累计净卖出金额达100.39亿元。总体上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其中,涨停个股达35只,跌停个股6只。

    表:今日沪、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交易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建泓时代投资总监赵媛媛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最近市场的调整源于,美联储本月加息后短期没有新的利好出来,市场对于美联储后续加息幅度,年底是否降息存在分歧。此外,市场对经济复苏速度出现分歧。总体看,驱动A股的因素没有方向性改变。

    私募排排网财富管理合伙人荣浩也向记者说,近期市场调整主要是多因素的叠加导致:其一,美国加息延续的可能;其二,国际形势出现了不确定因素;其三,北向资金的流量出现了一定的波动,其中,交易型资金有部分撤离,而长期布局型资金入场。整体看,近期的调整属于技术性调整行为。后市,经济长期复苏的态势不变,A股整体向上概率较大,不过中间会伴随一定的波动。

    钦沐资产基金经理柳士威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当下A股市场还是一个存量市场,博弈的情绪较浓,机构持仓较重的板块表现相对较弱,活跃资金另辟蹊径选择主题投资,整体市场风格偏向成长,后续中小市值或会持续占优。投资者可在关注科技、高端制造和大消费领域布局白马的同时,寻找中小市值的高成长标的。当前A股位置和估值不高,相比海外资产更安全一些,具有优势。

    A股有望形成新的均衡格局

    2月8日,在市场震荡整理中,热点继续快速轮动。从申万一级行业看,今日有5个行业实现上涨,医药生物行业涨幅居首达0.24%,紧随其后的综合、交通运输、房地产和电力设备等行业均实现上涨。另外,传媒、通信等行业跌幅居前,均超1.5%。

    从热门板块来看,2月8日,固态电池板块逆市走高,涨幅达3.16%,位居大智慧热门板块涨幅榜首位。其中,珈伟新能20CM涨停,金龙羽、山东章鼓、新纶新材等概念股纷纷涨停。

    对于该板块的投资机会,光大证券分析认为,全固态电池规模化量产尚需5年—10年,半固态成过渡期优选。预计半固态电池的商业化转折点会在2024年—2025年,2030年全固态电池实现商业化应用。固态电池将优先从高端应用市场开始商业化,例如无人机、医用等领域,逐步向动力及消费电池领域扩展。

    谈到市场热点的变化,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认为,周三盘面中,当ChatGPT等新兴题材股分化后,固态电池概念股、光伏产业股、医疗耗材股明显有资金光顾,说明这部分交易型资金认为A股仍有较多的参与性机会。

    对于后市的投资策略,东方证券分析认为,尽管短期市场上行乏力,但做多窗口仍然存在,建议关注政策直接受益的相关板块投资机会,如农业、有色金属等。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