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沪指震荡收复5日线 券商龙头尾盘再现异动

2020-08-11 07: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指数延续上周的震荡走势,沪深两市再现分化,上证指数表现明显强于深证成指与创业板指数。

    截至周一收盘,上证指数报3379.25点,涨0.75%,收复上周五失守的5日均线;深证成指报13657.31点,涨0.06%;创业板指数报2735.26点,跌0.53%。沪深两市成交额已连续第9个交易日超万亿规模,昨日达1.16万亿元。

    周一盘面上,权重板块走强成为稳定市场情绪的重要因素,且以券商为首的大金融板块表现尤为活跃。特别是临近尾盘,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再度双双异动,中信建投盘中触及涨停。这也是连续第3个交易日两大券商股尾盘出现异动,带动指数快速反弹。

    8月10日晚间,中信建投再次公告,经公司自查并书面询证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国管中心及第二大股东中央汇金,截至公告披露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近期,有关中信建投、中信证券将合并的传言甚嚣尘上,两公司股价也连日出现异动。对此,中信建投已于8月7日发布澄清公告,表示有关传言均为不实消息,且保留向传言制造者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再看其他板块,建筑装饰板块昨日涨幅领先,中材国际、金螳螂等多股涨停。房地产、高铁、水利等板块也较为活跃。

    兴业证券策略团队研报认为,伴随基本面复苏,部分行业正式进入补库存周期,特别是当前处于库存周期底部区域的中游原材料和工业品,如有色、化工、机械等,以及下游消费品,如医药、汽车等。同时,PPI环比转正,中游原材料、工业品等行业的利润出现边际改善。因此,建议继续关注有色、化工、机械、建材等细分景气方向。

    跌幅方面,昨日生物疫苗板块持续调整,上周表现坚挺的贵金属及国防军工板块也高位回落。军工板块早盘冲高后大幅跳水,前期强势个股纷纷回落,板块内部分化明显,不少个股几近走出“天地板”。

    如上周5个交易日收获4个涨停的北摩高科,昨日开盘后一度快速拉升逾8%,但随后便放量下跌,截至收盘封死跌停。航天彩虹、中航电子、北方导航等前期强势个股同样跌幅靠前。但同时也有一些个股保持活跃,成飞集成涨停,洪都航空上涨逾8%,显示资金关注度依然较高。

    天风证券军工团队联席首席李鲁靖表示,军工行情目前处于估值修复阶段,预计后续还有望出现体现长期赛道价值的估值扩张。李鲁靖认为,这是一轮由装备换代及企业经营质量提升共同驱动的行情,而非以往的主题炒作,市场资金的关注度还可能进一步提升。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