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粤开证券:券商股一旦持续走强,有望带来新一轮指数上涨的推升

2020-08-06 19: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周四指数继续震荡,沪深指数盘中一度出现逾1%跌幅,但沪指尾盘在券商股带动下微幅上涨,深证成指收盘微跌。上证指数收盘涨0.26%,深证成指收盘跌0.70%,创业板指跌1.60%,科创50指数跌0.93%。两市成交额连续7天突破万亿元,今天成交额略有上升,全天成交额1.29万亿元。

    对此,粤开证券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新三板研究负责人殷越表示,当前,沪深股指在关键点位反复震荡,成交额持续放大,可以认为是积攒人气,有效突破还需要契机,成交额保持万亿元以上,后续行情将极可能向上拓展空间。今天盘中,沪深指数一度跌超1%,但并没有像之前一样出现恐慌性下跌,说明市场向下动力有限,并且尾盘沪指收红,也说明了市场情绪较为积极,股指未来向上的概率较大。

    从盘面看,今日仍旧是军工、有色板块较为强势,是近几个交易日难得的连续领涨的板块,这种板块赚钱效应将有助于市场积攒赚钱效应,从而带动人气。未来股指向上还是需要板块轮动上涨推动,所以建议关注之前回调的板块机会。近期回调的低估值板块及高新科技板块仍然值得持续关注。

    另外,券商尾盘异动拉升股指反弹。在关键点位,券商股再度启动,一旦持续走强,有望带来新一轮指数上涨的推升,这与2014年行情有相似之处。今日,金融央企国企等并购重组股的题材性机会重新出现,未来不排除之前相关题材个股重新活跃,可以持续跟踪。由于今年上半年股市成交额持续放大,券商半年报业绩预计表现较好,对于业绩较好的行业龙头仍需要关注结构性机会。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