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政策底或进一步确立 金融股成反弹先锋

2018-10-25 05:56  来源:证券时报

    昨日,A股市场多头卷土重来,在外围市场走弱的情况下,由金融股率领上攻,上证综指发力收复2600点。金融板块近期成了市场的主心骨,昨日全线上涨,通达信的银行板块涨2.02%,证券板块涨2.10%,保险板块涨幅1.11%。

    业界认为,目前政策底已经十分明确,那么接下来就是等待市场底,金融板块具备极强的政策弹性,有望先行而成为确定性领涨板块。

    金融板块全线发力

    多只银行股盘中涨停

    昨日大金融板块集体爆发,带动上证综指和上证50强力拉升,强化了金融股近期在A股市场的主流地位。

    分板块来看,银行板块中,中小银行昨日全线飙涨,多只盘中一度涨停,包括张家港行、无锡银行、江阴银行、吴江银行、常熟银行等均于盘中涨停,收盘涨幅也均在6%以上。保险板块中,市净率最低的两只保险股——天茂集团和西水股份均涨近5%。

    证券板块方面,更是有3只个股强势涨停,包括太平洋、国海证券和天风证券。其中国海证券已经连续三个涨停,本周以来累计涨近33%。龙虎榜数据显示,三日来游资总共净买入1.05亿元,其中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方正证券杭州延安路证券营业部为买入主力。此外,西南证券、东兴证券、南京证券、第一创业、长江证券等也涨幅居前。

    工银瑞信认为,现阶段银行、保险和券商,无论是从市净率及净资产收益率的国际横向对标还是从历史估值对比均处在低位,同一公司港股折价水平平均在25%左右。

    同花顺的统计数据显示,金融股的破净现象并不罕见,尤其是银行板块,最新平均市净率不到1倍。统计显示,28只银行股中,破净的个股达到17只,占比达到六成。其中,华夏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等破净幅度居前。证券板块的国元证券、东吴证券、海通证券、光大证券等,也均属于“破净大军”的一员。而保险板块中也有一只破净股,昨日涨幅居板块首位。

    券商板块

    四季度历来有表现

    近期政策层面总体保持积极,业界认为有助夯实金融板块的风险底线、利好业绩表现,而后续政策面也会更加积极,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和金融行业监管政策都将有利于稳增长,改善市场对经济增长预期。

    东莞证券表示,“政策底”信号明确,中长期影响将逐步显现。其认为,可以基本明确,在2500点附近的“政策底”信号非常明确。而且随后召开的金稳会明确相关改革举措要快速扎实地落实到位,之后各方也对政策落地进行了一定的回应,在管理层的积极引导下,预计后续政策将持续、较快落地。整体来看,随着政策利好不断推出及“政策底”进一步明确,A股有望逐步走出“至暗时刻”,迎来年内幅度较大的持续反弹行情。

    一位券商分析人士认为,本周的一个好的现象就是看到了券商板块的持续性,券商板块成为风向标,再次验证资金还是希望朝着政策倾斜的方向前进的。长城证券则表示,部分优质金融股已进入长期价值配置区间,其认为龙头金融股股价承压深蹲,有望开启螺旋走势格局,中长期配置价值凸显。

    今年以来金融股表现分化,张家港行、财通证券、哈投股份、第一创业、西水股份等今年以来股价被腰斩,跌幅均超过50%,也有部分个股相对抗跌,例如上海银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东方财富等仍顽强收红。

    招商证券表示,政策底早于市场底,早于业绩底。其看好证券板块,认为近10年来,券商板块在四季度均有明显表现,并较市场具有明显超额收益,即使在表现最差的2016年四季度板块也有13%的涨幅。仅2011年四季度行情退后至2012年一季度爆发,但爆发的力度和超额收益都相当明显。其相信证券板块四季度行情只会迟到,不会缺席。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