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创业板 > 正文

骏鼎达即将登陆创业板 进军功能性保护套管第一梯队

2024-03-12 01:03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丁蓉

    新材料是先进制造业的“底盘技术”,我国高度重视新材料行业发展,近年来行业正进入蓬勃发展阶段。

    高分子改性保护材料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骏鼎达即将登陆创业板,3月11日已正式开启申购,申购上限0.25万股,发行价格55.82元/股。

    据了解,骏鼎达生产功能性保护套管以及功能性单丝,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在材料配方、产品结构设计和成型方面形成了自主开发的核心技术,产品应用于汽车、工程机械、轨道交通及通讯电子四大领域,直接竞争对手大多为国外知名功能性保护套管企业。

    骏鼎达本次公开发行股份1000万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建设“生产功能性保护材料华东总部项目”和“研发中心及信息化建设项目”等。

    骏鼎达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产品技术和服务能力已比肩外资优势企业,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高性能保护材料品牌。”

    提高细分领域国产化水平

    我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存在不平衡问题,虽然中低端材料能够自给自足,但在中高端材料方面,我国对进口的依赖程度较高。

    据了解,骏鼎达通过运用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产品的耐磨、隔热、防撞击、防动态切割、屏蔽和阻燃性能已比肩外资厂商的同类产品水平,陆续取得各类行业标准认证。

    资料显示,骏鼎达于2004年创立,起步之初主要定位通讯电子领域,后来逐步进入燃油汽车、轨道交通、工程机械、新能源汽车等领域,近年来布局航空航天、医疗、光伏、风电等领域。

    目前,功能性保护套管行业的第一梯队是技术领先的跨国公司,如辉门、德芬根、瑞纳智等;第二梯队是产品系列化、规模化的国内领先企业,如骏鼎达、宁波诗兰姆等;第三梯队是小规模生产企业,企业数量众多。

    骏鼎达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掌握了PET、PA、PP、PE等材料的改性配方技术,具备功能性保护套管所用原材料单丝的自主生产能力,逐渐缩小与外资跨国企业间的技术差距,逐步增强国内市场竞争力。

    骏鼎达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是国内少数同时进入国产、合资与外资品牌主机厂供应链体系的功能性保护套管企业之一,逐步提高了细分领域的国产化水平。”

    上述相关负责人近一步表示,未来公司将努力打造集设计、研发、生产、检测、销售、技术支持于一体的国际知名高分子改性保护材料制造企业。

    拥有优质客户资源

    近年来,骏鼎达营收、净利润均实现稳步增长。数据显示,2021年到2023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67亿元、5.22亿元和6.4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99亿元、1.14亿元和1.40亿元,这样的成绩凸显出公司强劲的竞争力。

    骏鼎达拥有优质客户资源,直接客户包括安波福、住友电工、比亚迪、盖茨工业、时代电气、泰科电子等。公司发展规模不断壮大,从最初位于深圳的母公司,后逐步建立了昆山骏鼎达、东莞骏鼎达、江门骏鼎达、苏州骏鼎达等多家子公司、分公司,去年已经在墨西哥开设了子公司。

    骏鼎达方面看好未来市场前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高分子改性保护材料的应用范围正在不断拓宽,我国作为全球制造业大国,随着汽车工业、工程机械、轨道交通、通讯电子、航空航天、光伏、医疗、风电等领域主机设备安全防护要求的日益提升,功能性保护套管有望得到更为广泛的应用。”

    近年来,一系列政策出台激励新材料行业发展,为产业链企业带来了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和发展机遇。

    中国信息协会常务理事、国研新经济研究院创始院长朱克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高分子改性保护材料属于新材料产业,国家高度重视新材料产业的发展。

    他表示,其在新能源、航空航天、通讯电子等领域的市场空间广阔,赛道企业应当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密切关注市场需求,紧抓发展机遇,实现快速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