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创业板 > 正文

中机认检成功登陆深交所 募集资金将全部投资于认证检测公共服务平台项目

2023-12-01 12: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许林艳

    12月1日,中机认检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保荐人、主承销商为中泰证券。中机认检是一家全国性的车辆及机械设备第三方认证、检验检测综合性服务机构,主营业务为检验检测服务、认证服务,以及汽车工程设计服务。

    募集资金净额8.82亿元

    本次IPO共发行5652.13万股,发行价格为16.82元/股,募集资金净额为8.82亿元。集资金将全部投资于“认证检测公共服务平台项目”,项目建设期为两年。公司将通过实施本次募投项目,拓展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及机械设备领域检测能力,进一步巩固公司在车辆及机械设备检测行业的市场地位。

    据了解,目前中机认检的检测领域主要聚集在传统能源类车辆及机械设备,新能源领域及乘用车的检测能力较为薄弱。此次募投项目拟通过建设新能源三电及零部件试验车间、整车及发动机排放试验车间、电磁兼容试验车间、整车碰撞试验车间等,构建以新能源车辆、乘用车认证、检验为主线,围绕汽车、工程机械及高端装备主营业务,打造集标准、认证、检测、技术服务等全价值链“一站式”认证检测公共服务平台。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后可极大增强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研发、检测服务能力,有助于与公司现有检测对象以商用车为主的业务结构形成互补,应对目前整车厂检测需求下尚未覆盖到的部分客户,提高公司的系统服务能力与服务水平,并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公司在车辆及机械设备检测领域的影响力。

    对于此次募投项目对公司盈利能力的影响,中机认检表示,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存在一定的建设期,新能源领域检测业务的拓展也需要一定的时间,短期内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将因净资产和建设项目的折旧摊销费用增加而被摊薄。但从中长期看,本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公司的自身发展规划。随着试验能力的完善,新能源领域检测业务的拓展,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将会稳步提升,盈利能力将持续提高。

    布局新能源领域势在必行

    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蓬勃发展,全面推动企业在绿色、环保、节能等方面实现可持续发展,电动化、智能化成为汽车、工程机械等产业发展潮流和趋势,新能源汽车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在这一发展趋势下,确保新能源汽车产业安全、优质的发展,已成为当前汽车行业发展的重点工作,而标准、规范的认证检测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是保证车辆质量安全的基础。公司凭借多年丰富的汽车及零部件等产品的检验检测和认证经验,快速切入了新能源领域。

    2023年1月-9月,中机认检营业收入实现5.42亿元,同比增长15.65%。对此,公司表示主要是由于伴随着新能源三电实验室、轻型车排放实验室等实验室或试验设备的陆续投入使用,公司检验检测能力不断提升,使得检测业务收入有所增加。

    对于2023年全年的工作评估,中机认检表示2023年公司检测和认证业务经营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公司预计2023年度汽车整车、军用装备、工程机械、新能源汽车等检测业务以及产品认证业务收入、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2022年度均可实现稳步增长。

    未来,公司将持续聚焦于车辆及工程机械等产品检测服务,通过持续不断的技术研发投入及相关高端人才的引进,保持公司在传统车辆检测领域的领先地位和新能源领域的独特优势;结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安排,布局新能源、乘用车车辆检测领域,对新技术、新工艺进行研究,进一步丰富公司的服务领域,提升公司行业地位,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