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创业板 > 正文

丰立智能今日挂牌创业板 借力资本提升优势加速发展

2022-12-15 13: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吴奕萱 见习记者 邬霁霞

    12月15日,浙江丰立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丰立智能”,证券代码“301368”)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公开资料显示,丰立智能是一家专业从事小模数齿轮、齿轮箱以及相关精密机械件等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钢齿轮、齿轮箱及零部件、精密机械件、粉末冶金制品以及气动工具等,被广泛应用于电动工具、农林机械、医疗器械、智能家居、特高压电网、工业缝纫机等领域。且公司已与博世集团、史丹利百得、牧田、创科实业等大型跨国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此外,丰立智能自成立以来,一直将技术创新作为发展动力。经过多年的研发积累,公司已经形成了涵盖从齿轮及齿形研发设计、刀具设计、铣齿设备生产制造到齿轮产品检测的全周期闭环核心技术。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共有47项专利。

    根据上市公告书显示,丰立智能此次IPO募集净额为5.90亿元,拟用于小模数精密齿轮及精密机械件扩产项目、齿轮箱升级及改造项目、研发中心升级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小模数精密齿轮及精密机械件扩产项目达产后,预计将新增年产小模数锥齿轮300万件,圆柱齿轮1000万件,精密机械件1000万件。齿轮箱升级及改造项目达产后,预计将新增电动工具减速器产能205万件,精密谐波减速器产能3.5万件。研发中心项目的实施也将为丰立智能研发创新能力及技术水平提供保障,持续提高长期竞争力。

    丰立智能表示,未来,公司一方面将充分利用优质存量客户资源,在保持小模数齿轮业务竞争优势的同时积极挖掘精密机械件、精密减速器、粉末冶金等产品的业务机会,延伸产业链。另一方面积极扩充产品线,开拓增量客户,凭借品牌与质量优势将产品拓展至工业机器人、智能家居、医疗器械等领域。

(编辑 张伟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